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黄花机场增加7条边检自助通道
长沙黄花机场增加7条边检自助通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9-11 点击:

9月10日,记者一走进长沙黄花机场国际出发大厅,就感觉宽敞明亮了许多。日前,长沙航空口岸通关能力改造提升项目顺利通过验收,随着国际航班逐步恢复,将正式投入使用。

增加7条边检自助通道

以前,长沙机场T2航站楼国际出发层D值机岛与旅客通关排队的距离仅为26.5米,导致值机排队旅客与通关排队旅客拥挤在一起,旅客体验感很差,也影响海关卫检监测旅客体温数据的准确性。

此次长沙航空口岸通关能力改造提升项目,将海关、边检旅检工作区整体往南移15米,国际值机大厅面积扩大了320平米,关检区域空间扩大了550平米。同时,预安检人工通道增加3台自助安检闸机,旅客可直接刷脸或用登机牌通过;海关原有两条测温、核辐射通道,升级为4条智能测温核辐射一体通道;边检自助通道由4条增加至11条,同时拆除45°斜角处的玻璃幕墙,边检柜台前旅客排队等候区更加宽敞舒适,旅客出境效率大幅提升。

智慧旅检让入境更畅快

为进一步提升国际入境旅客通关便利感和海关监管效能,省机场管理集团在长沙机场T2航站楼推出“先期机检”系统项目,在全国率先同步实现托运行李和手提行李的“智慧旅检”,让旅客全方位实现无感通关。

“现在国际进境旅客通关时间由原先的30—40分钟,降低至5—10分钟,查验准确率提高至90%,通关效率提升三倍以上。”长沙黄花机场副总经理常希娟向记者介绍。

降噪提亮让通关更舒适

在提升通关效能的同时,省机场管理集团也对长沙黄花机场国际到达厅的噪音和照明问题进行了提质改造。

本次工程将吊顶进行降噪音处理,增加隔音层,同时增加此区域的高度,成功将噪音从77分贝降到56分贝。此外,对国际到达厅的灯光进行了加密和美化,使照度达到320lux以上。

近年来,面对国际旅客流量大幅度增加、口岸拥堵、旅客长时间等候等问题,省机场管理集团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不断挖潜增效,进一步提升长沙航空口岸现代化、便利化、国际化水平。

来源:潇湘晨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