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将为环卫等公益性岗位职工发放租赁补贴
长沙将为环卫等公益性岗位职工发放租赁补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0-18 点击:

今日(10月16日),记者从长沙市住建局获悉,《长沙市部分公益性岗位住房困难职工公租房租赁补贴定向发放工作方案》已于近日印发。《方案》指出,长沙将以环卫、公交、卫生、物流等行业的公益性岗位职工为重点,发放租赁补贴。

所谓租赁补贴,就是鼓励和支持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群众,通过市场租房申领租赁补贴解决居住问题。也就是说,符合有关条件的家庭(或个人)在长沙租房可申领补贴。

《方案》强调,租赁补贴发放对象以环卫、公交、卫生、物流等行业公益性岗位职工为重点,申请对象应与本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满1年,连续缴纳长沙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1年以上且处于在缴状态;申请对象及家庭成员在长沙城区范围内无自有住房;申请对象提供租赁备案合同或本企业、行业主管部门认可租赁事实的证明;申请对象及家庭成员未享受其他相关政策性住房保障。

租赁补贴具体是什么标准?长沙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租赁补贴的定向发放将根据各单位实际摸底的住房困难职工人数,结合长沙市年度租赁补贴总额,合理确定公益性岗位一线职工补贴发放数量及发放标准,具体金额为25元/月/平方米,人均保障面积15平方米,对申请对象本人发放,领取住房租赁补贴时间累积不超过24个月。

来源:三湘都市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