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户表改造正在申报 部分车库改造可免费
长沙户表改造正在申报 部分车库改造可免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11-24 点击:

水改.jpg

制图/潇湘晨报杨诗瑶

  “我家车库可以进行户改吗?怎么收费?”“户改的时候我们需要配合做哪些工作?”“非居民住宅要进行户改该怎么申请?”11月21日上午,长沙市户表改造及二次供水设施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做客潇湘晨报热线96360,市民纷纷打来电话,咨询户改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2015年户表改造申报工作已经开始,想要进行户表改造的市民可向区政府、街道或供水客服中心申报进行户表改造。

  车库、杂物间等非居民住宅如何户改?

  已有水源的提供证明工程费可打折

  岳麓区德润园小区居民来电:“德润园小区已开始户改,我家除了家里的两个水表外,杂物间也有一个水表。请问杂物间的水表要户改需要收费吗?”

  长沙市户改指挥部运营部副部长黄立强答复这位市民,因为杂物间不属于居民住宅,不在免费范围之列。长沙市物价局出台了相关政策,对用户非居民住宅(门面、车库、杂物间)申报安装贸易结算水表的工程价格进行了明确。对于非居民用户例如小区内公共消防、绿化、单位用户、物业、临时建筑需单独装表的,由产权主体向户改指挥部申请。对于居民用户的车库、门面等非居民住宅需要用水的,用户可以从表内自行连通,也可向市户改指挥部申报安装正式水表。

  对于非居民住宅,用户可以选择不接通水源,也可从自家表内自行连通。对原已有水源的非居民住宅申请装表的,可以采取总表内连通,总表内设施的管理、维护及抄表收费由用户自行承担。已有水源是指居民住宅在开发建设时就设计接通了水源。考虑到绝大多数居民的住宅原设计图纸难以获得,用户可凭原内部缴费收据或原总表用水管理主体(社区、物业、单位等)证明申报,户改过程中,原已有水源的非居民用户申请户改的按物价部门核定工程费用的60%收取。“一定要提前进行申报。”黄立强强调,非居民住宅的改造申报一般在户改项目进场施工10-15天后截止,如果错过这个申报时期,就要向当地社区或者直接向户改指挥部再进行申报。

  有几种情况的非居民住宅可免费安装:属低保用户,凭低保证向社区申报;因家庭困难,购买非居民住宅(门面、车库、杂物间)作为住宅使用的,可向社区申报,经社区、街道证明属实的。

  怎么判断是否需要户改?

  如果由物业代收水费,肯定在户改之列

  市民来电:“我们是一栋单元一个总表的,可以进行户改吗?”“我们小区是32层楼的高楼,每家每户已经有水表了,还需要户改吗?”

  不少居民对于自己家是否要进行户表改造比较疑惑,长沙市户改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彭晋俊解释,判断是否需要户改的一个最简单的方法,是看是否直接向供水企业结交水费,“如果是由物业代收水费,那就肯定在户改的范围之列。”

  户表改造以原有的总水表为单位统一实施,原则上实行一户一表,水表出户。像高层建筑,如果具备管道更换条件的,如有户外公共管道井的,立管不能满足使用需求,更换立管并在管道内安装水表;如果立管材质及使用年限符合国家标准和供水企业要求的,可在管道井内就地更换水表。如果高楼没有户外公共管道井的,全部用户同意在户内明管接通的,可在楼道的公共部位安装立管并安装控制阀,将每户水表安装于每层楼道内。

  已经进行户改后还需要做什么?

  需进行配合两次入户打孔和接驳

  市民来电:“我们小区已经进行户表改造了,我们还需要配合做什么工作吗?”

  长沙市户改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彭晋俊表示,居民所需要做的除了申报时需要向街道、社区提供身份证复印件、电话号码、房屋产权证复印件等信息资料外,在户表改造工程实施中,还需要用户配合支持施工队伍入户打孔、接驳水管、调整或临时拆除外墙上阻碍管道布置的障碍物(护窗、雨阳棚等)。

  2013年至2015年,长沙计划投入12亿元对城区50万户居民免费进行户表改造。长沙2013年已完成12万户户表改造,今年20万户户表改造项目已基本进场施工,预计年底完成。2015年计划完成20万户户表改造,想要进行户表改造的市民,可向区政府、街道或供水客服中心申报进行户表改造。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