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失业金申领认证一分钟可搞定
长沙失业金申领认证一分钟可搞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12-09 点击:

申领.jpg 

  12月9日,长沙市芙蓉中路二段57号长沙市创业与就业服务指导中心服务大厅,下岗人员陈大军站在失业人员自助签到一体机前,拿出身份证刷一下,再站在屏幕前拍摄认证照片……前后不过1分钟,他每个月需要进行的失业金申领认证手续就算是完成了。

  “目前这种‘一体机’在长沙市城区的街道已经实现了全覆盖,我们还计划采购100台,预计明年2月份左右能到位。届时,失业人员不出社区就能完成认证手续,非常方便。”12月9日,长沙市失业保险管理服务局有关负责人说。

  失业人员可以使用身份证或社保卡登录,只需要在自助签到一体机关一站,填写个人求职及接受职业指导、职业培训情况,并通过身份信息确认、摄像头采集人脸信息及拍摄认证照片,短短一分钟就轻松完成了人脸识别签到认证。自助签到机还增加了离线认证模式,有效避免了以往因用户多、网络堵等情况造成的认证速度慢或认证不成功等问题。

  “这就打破了失业人员只能在户籍所在地街道签到的局限性。失业人员在全市街道的任一台‘一体机’上均可认证。”张征说,下阶段,长沙市还将继续扩大一体机的应用范围,增加实时的就业、招聘信息查询功能,将其与失业人员个人求职需求、意向进行智能匹配并即时反馈,帮助他们快速掌握信息,实现再就业。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