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372个重大项目实现集中开竣工
长沙372个重大项目实现集中开竣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8 点击:

15日,全长约3.24公里的香炉洲大桥在望城正式开建,成为长沙第14座(条)跨湘江过江通道,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16日,红星全球农批中心一期在雨花区跳马镇开业,陪伴了长沙市民24年的红星农副产品大市场实现华丽转身……

记者16日从长沙市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获悉,新年以来,全市共有372个重大项目实现开竣工,开启项目建设新一轮再集结、再动员、再出发,实现全市项目建设“开门红”。

据统计,参加此轮集中开工活动的重大项目共203个,总投资832.5亿元,其中重大产业项目136个,社会民生和生态环境项目36个,基础设施项目31个,总投资额超10亿元项目23个;参加竣工活动的重大项目共169个,总投资1064亿元,其中重大产业项目113个,社会民生和生态环境项目26个,基础设施项目30个。

此轮集中开竣工活动项目以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主,涵盖智能制造、软件、绿色食品等重点产业,机械、交通、教育等多个领域;既有山河工业城(三期)、豪恩声学等制造业标志性重点项目,又有香炉洲大桥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还有金星路提质改造等“精美长沙”建设项目和红星全球农副产品批发中心等社会民生项目。

记者了解到,去年,长沙坚持“项目为王”理念,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高频高效协调帮扶、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据初步统计,去年全市1320个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498.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25.2%,超年度目标任务25个百分点,比前年同期快4.7个百分点。

“新的一年,一大批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为长沙 ‘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城市建设夯实基础。”市发改委主要负责人介绍,今年长沙将继续聚焦制造业标志性重点项目,聚焦产业链重大项目,按照“五位一体”调度帮扶机制,实行“五个一”调度机制和“六张清单”台账管理,实现挂图作战、精细管理、优化服务,不断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来源:长沙晚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