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共享电单车要回来了!初定10万台
长沙共享电单车要回来了!初定10万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2-23 点击:

长沙共享电单车
要回来了!
初定投放10万台!

- 1 -

停车秩序大幅好转
车辆减少市民骑行不便
 三部门联合治理 清退无牌车

图片△ 在万家丽广场附近,这里是一处共享电单车的规范停车点,去年这的电单车曾经堆满了整条人行道,经过清理,人行道已经空了出来可以正常通行。

在万家丽广场周边,每个地铁出口附近都有共享电单车规范停车点。在去年对未上牌车辆进行全面清理后,现在停车点内的车都是已经上牌的车辆。

市民表示,随着车辆减少,部分区域用车确实比以前麻烦了不少。

图片

长沙市交通运输局表示,引入共享单车和共享电单车原本是为了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题,然而由于企业无序投放,长沙共享电单车开始迅速膨胀。

到去年12月前,长沙共享单车和共享电单车投放量达到60万台,已经严重超过正常的承载量。其中,共享电单车达到46万台,已经上牌的只有6.3万台。

从12月初开始,由交通、城管、交警三部门组成了联合整治组对全市无牌共享电单车进行清理。其中交通负责核定投放数量,城管负责清理无牌车辆,交警负责规范交通秩序。

 - 2 -
投放总量初步核定10万台
参考停车资源及企业运维能力
“回归”工作稳步推进
根据变化继续调控

根据要求,在清理完无牌车辆后,长沙将组织专家讨论,对全市共享电单车投放总量进行核定。此次核定总量,主要是参考长沙现有的停车资源总量,确保重新投放后不会再出现车辆扎堆、占道等现象。同时企业的运维管理能力也要纳入考核。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一数量初步定为10万台,各企业也已经完成资料的提交与初步审核,主管部门正在对企业的运维能力进行调研。

图片

在长沙开福区这个共享单车停放点,一家企业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车辆更换电瓶,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在开福区的运维人员有10人,主要负责电池更换和车辆调配,如果进入骑行旺季这个人数就会显得吃力。

图片

今后,长沙还将根据市场需求和停车资源的变化,对共享电单车总量进行调控。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