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地铁6号线到机场了!站点出入口曝光
长沙地铁6号线到机场了!站点出入口曝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3-01 点击:

到机场了!
长沙地铁6号线年内洞通!
图片
记者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长沙地铁6号线东段木马塅站至黄花机场西站盾构区间,实现左线贯通,这也标志着6号线一期正式洞通到终点站黄花机场,预计年内实现全线洞通。
家住这些地方的
赶紧看看
↓↓↓
图片

地铁6号线最新消息


2月28日凌晨,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的正下方,地铁6号线从木马塅站始发掘进而来的“星城五号”盾构机,刀盘顺利破土而出,标志着木黄区间左线顺利贯通。

木黄区间是6号线东段终点区间,由于紧邻机场,需要侧穿磁浮快线高架桥桥桩、机场联络线高架桥桥桩,地下管线还涉及到空管、航油、通信等线路,非常复杂,敏感度高。建设方通过协调,在1月份完成了机场10千伏主电缆迁改,4根机场主供油管也在2月初完成拆除。盾构机实时调整参数,平稳穿越风险源,顺利到达黄花机场。

木黄区间左线的贯通,标志着长沙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已经顺利盾构掘进到终点站黄花机场西,目前该区间右线正在稳步掘进中。

地铁6号线计划开通时间


计划于2022年开通初期运营

长沙地铁6号线一期区间工程

总长78.6公里

目前累计完成70公里

34座施工车站中

有31座已经实现主体封顶

预计今年内

全线所有车站主体结构将完工

所有区间实现洞通

图片

△ 地铁6号线韶光站,作为全线的样板站点,韶光站的4个出入口,已经完成了2个出入口的通道的搭建工作。


,

地铁6号线建成运营意义


长沙地铁6号线建成后,将成为长沙市唯一一条可直达黄花机场航站楼的地铁线路。

对加强长沙市河西副中心与主中心的联系,缓解交通压力,引导城市呈东西向拓展具有重要意义。


6号线具体站点分布


6号线分三段建设,为中端、西段、东端,各段站点如下:


 中段:长庆→和馨园→长丰→麓谷体育公园→麓谷→涧塘→湖南商学院→白鸽咀→湘雅三医院→六沟垅→文昌阁→湘雅医院→烈士公园南→迎宾路口→窑岭湘雅二医院→朝阳村→芙蓉区政府→人民东路→花桥→水稻博物馆→农科院农大→东湖→韶光


 东段:龙华→檀木桥→曹家坪→龙峰→大路村→木马缎→黄花机场西


 西段:谢家桥→象鼻窝→省图书新馆→第一师范学院


 6号线站点:

图片

制图:热心市民

*以下具体站点非实地考察,根据资料总结。可能会与实际情况有出入,仅供参考


 1、谢家桥站 

谢家桥站,位于梅溪湖二期梧桐路与樱花路的交叉路口,规划有7个出入口。

图片


 2、象鼻窝站 

象鼻窝站,位于梅溪湖二期紫荆路与龙王港路交叉路口西侧,规划有4个出入口。


 3、省图书新馆站 
省图书新馆站,位于梅溪湖二期雪松路与金菊路交叉路口南侧,规划有6个出入口,该站是6号线与2号线北延线的换乘站,站点附近有:省图书馆、渝长厦高铁支线麓谷站、湘江新区行政用地。


 4、第一师范学院站 
第一师范学院站,位于东方红路与红枫路交叉路口,规划有4个出入口。


 5、长庆站 
长庆站,位于枫林路与东方红路交叉路口,规划有4个出入口。


 6、和馨园站 
和馨园站,位于东方红路与谷苑路交叉路口,规划有4个出入口。


 7、长丰站 

长丰站,位于麓松路与桐梓坡路交叉路口,规划有4个出入口。


 8、麓谷体育公园站 
麓谷体育公园站,位于麓运路与桐梓坡路交叉路口,规划有8个出入口。


 9、麓谷站 
麓谷站,位于丽景路与桐梓坡路交叉路口,规划有5个出入口。


 10、涧塘站 
涧塘站,位于玉兰路与桐梓坡路交叉路口,规划有4个出入口。


 11、湖南商学院站 
湖南商学院站,位于望岳路与桐梓坡路交叉路口,规划有4个出入口。


 12、白鸽咀站 
白鸽咀站,位于金星路与桐梓坡路交叉路口,该站为6号线与9号线的换乘站,规划有5个出入口(蓝色的为9号线出入口)。


图示交汇为原9号线,新的编号可能为8号线环线。


 13、湘雅三医院站 
湘雅三医院站,位于岳华路与桐梓坡路交叉路口西侧,规划有4个出入口。

图片


 14、六沟垅站 
六沟垅站,位于银盆南路与桐梓坡路交叉路口,该站是6号线与4号线的换乘站,规划有6个出入口。

图片


 15、文昌阁站 

文昌阁站,位于黄兴北路与湘雅路交叉路口东侧,该站是6号线与1号线的换乘站(通道换乘),规划有4个出入口。


 16、湘雅医院站 
湘雅医院站,位于湘雅路与芙蓉中路交叉路口东侧,规划有4个出入口。


图片


 17、烈士公园南站 
烈士公园南站,位于迎宾路与营盘路交叉路口,规划有4个出入口。

图片


 18、迎宾路口站 
迎宾路口站,位于迎宾路与五一大道交叉路口,该站是6号线与2号线的换乘站,规划有4个出入口。


 19、窑岭&湘雅二医院站 
窑岭&湘雅二医院站,位于韶山路与人民交叉路口,该站是6号线与7号线的换乘站,规划有5个出入口。


 20、朝阳村站 
朝阳村站,位于人民路与车站北路交叉路口,该站是6号线与3号线的换乘站(通道换乘),规划有3个出入口。


 21、芙蓉区政府站 
芙蓉区政府站,位于人民东路与万家丽路交叉路口西侧,该站是6号线与5号线换乘站(通道换乘),规划有5个出入口。


 22、人民东路站 
人民东路站,位于人民东路与古曲路交叉路口,该站是6号线与2号线的换乘站,规划有3个出入口。


 23、花桥站 
花桥站,位于人民东路与长善路交叉路口西侧,规划有7个出入口。

图片


 24、水稻博物馆站 

水稻博物馆站,位于人民东路与双杨路交叉路口东侧,规划有5个出入口。

图片


 25、农科院农大站 
农科院农大站,位于人民东路与红旗路交叉路口,规划有4个出入口。


 26、东湖站 
东湖站,位于人民东路与合平路交叉路口东侧,规划有4个出入口。

图片


 27、韶光站 
韶光站,位于人民东路与东四线路交叉路口,规划有4个出入口。

图片


 28、龙华站 
龙华站,位于人民东路与黄兴大道交叉路口,规划有6个出入口。

图片


 29、檀木桥站 
檀木桥站,位于人民东路与东十一线路交叉路口,规划有4个出入口。

图片


 30、曹家坪站 

曹家坪站,位于人民东路与蓝田大道交叉路口,目前规划资料暂缺。

图片


 31、龙峰站 
龙峰站,位于人民东路与龙峰大道交叉路口西北侧,规划有7个出入口。

图片


 32、大路村站 
大路村站,位于人民东路与黄金大道交叉路口,目前规划资料暂缺。

图片


 33、木马塅站 

木马塅站,位于临空路与大元东路交叉路口,规划有4个出入口。

图片


 34、黄花机场西站 

黄花机场西站,位于黄花机场航站区前坪,与磁浮快线换乘,规划有6个出入口,该站点附近为黄花机场航站楼。

图片


 35、东航站区站 
东航站区站,位于东航楼前、机场大道旁边,规划出入口数量未知。

图片

以上具体站点非实地考察

根据资料总结

6号线还在建设阶段

以最后建成的实际情况为准

图片仅供参考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