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首个共享工具房诞生!便民利民
长沙首个共享工具房诞生!便民利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3-16 点击:

下水道堵塞、家具螺丝松动,面对这样的日常“琐事”,通常你只需要一个管道疏通机、一把螺丝刀就能搞定,然而让人苦恼的不是如何动手,而是事发突然,上哪急寻工具?上哪请师傅?

现在,这个问题在开福区东风路街道王家垅社区很好的解决了,因为在这里,居家维修也能共享!

图片

社区有居民楼栋54栋,大都是长沙‘古董级老国企如原汽电、冷库、湖南绸厂等的老宿舍楼,以及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纯居民区楼。辖区面积0.4平方公里,6000余人口中就有约70%是60岁以上老年人。”东风路街道王家垅社区党委副书记钟翠介绍。

老旧房,老人多,对此,王家垅社区联合社区热心居民打造了“共享工具房”,解决社区面临的实际问题。

为打通居民生活诸般‘堵点’‘痛点,东风路街道和王家垅社区去年实施巷子里‘15分钟生活圈建设,同时利用厂矿宿舍熟人社会圈子以及能人巧匠多的特点,筹建长沙首个共享工具房。”钟翠表示。

共享工具房内,小到一粒膨胀螺丝,大到电锤切割机,居家“十八般兵器”都能免费借,精通各种维修的居民冷国庆和一帮手艺人也将在工具房轮值,为居民提供无偿或抵偿维修服务。

图片


这里面大概是有四十多种工具,大部分是我自己的,然后也有一些是社区新购买的。目前我们就是有三个人,懂技术的,大家一起来做这个事情。”社区居民冷国庆说。

冷国庆是街坊们眼里的“万金油”,从修锁配钥匙到热水器、洗衣机,他都能修。街坊们有需求,他有空就上门服务,除了材料费,其他不收钱。此前,他曾犯愁手头工具太少,如今“十八般兵器”俱全,干劲更足。

图片


记者从社区了解到,目前辖区现有独居老人80余户,日常维修问题今后都能致电社区,共享工具房将派专人免费上门维修。社区还计划组建一支公益维修团队,低偿为居民提供各类维修服务。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