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将新添一快速通道 直达黄花机场
长沙将新添一快速通道 直达黄花机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05 点击:

清明小长假,长沙各重大项目建设现场,仍然是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工人们放弃休息,加班加点,为城市建设添彩。

图片

记者3日从湘府东路(浏阳河—黄兴大道)跨浏阳河大桥施工现场获悉,该项目赶在汛期来临前,完成所有桩基和河道中桥墩施工,并将水中围堰基本拆除,既为项目后续施工打开作业面,也保证了浏阳河河道顺畅行洪。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目前已全线通车,但其往东在距离浏阳河西岸约300米处的红旗路立交处仍是一座“断头桥”。

图片

湘府东路(浏阳河—黄兴大道)

●是长沙市“五个十大”中十大基础设施项目之一。

●项目西起浏阳河西岸,接驳现有湘府路高架,东至黄兴大道,长约5493米、宽100米,为城市快速路,采用主线高架桥+辅道的快速化设计。
图片


城发集团长东公司项目现场代表孙旷然介绍,湘府东路跨浏阳河大桥全长667米,其中西引桥325米,跨河桥梁342米,是整个湘府东路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大桥包含两座主线桥和南、北两座辅道桥,4座桥梁在浏阳河上方并行,两两相距仅1米左右,这给项目施工带来不小难度。


图片微软雅黑


“主桥墩位于浏阳河河床上,属于涉水工程,采取围堰施工,所以必须赶在汛期来临前完成桩基和桥墩施工,确保浏阳河安全度汛。”孙旷然说,主桥64根主桥桩基、8根桥墩在施工中面临时间紧、任务重、施工场地狭窄等难题,施工难度大。


记者在浏阳河西岸看到,位于河道内的8根形似花瓶的桥墩已全部完成,100多名工人正忙着盖梁施工。施工方中建五局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为了抢抓工期,“我们开启24小时不间断施工模式,加大人员和设备投入力度,最终在汛期来临前完成主桥桥墩和边墩桩基施工,预计今年完成跨河桥梁下部结构施工。”


图片微软雅黑



记者了解到,湘府东路(浏阳河—黄兴大道)采用无红绿灯快速路设计,今年年底前将启动浏阳河—黄兴大道段建设。


项目建成后,市民开车从洋湖出发,到黄兴大道将一路无红绿灯,成为长沙城南与高铁会展片区连接的重要通道。




根据2021年全市市政基础设施项目铺排计划,今年还将开展湘府东路东延(黄兴大道—机场东大道)工程前期研究,项目全长约11公里,这意味着未来长沙城南将新添一条直达黄花机场的快速通道。


来源:长沙晚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