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今明两年新增40万车位
长沙今明两年新增40万车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12 点击:

记者从长沙市重大交通设施建设事务中心了解到,《长沙市解决停车难治理停车乱两年行动计划》已经正式发布。根据计划长沙将在两年内新增停车位40万个,中心城区95%以上停车场纳入智慧停车管理平台。

长沙望麓园街道内有长沙市第一医院、中医附二医院以及多所学校,社区内车位十分紧张。经过摸底,社区内的茅亭子小区有100多个车位,平时白天业主出门上门,车位使用率较低。通过招标引入了专业的物管公司进行管理,并把这些车位纳入了智慧停车系统。现在社区停车秩序得到了规范,车位利用率也极大的提升。

图片

根据统计,目前长沙全市停车位缺口为80多万个,而在城区内,医院、学校、商圈周边均是车位紧张区域。为此长沙将全市划为了65个重点区域,根据不同区域特点分别制定停车场建设、管理计划。

2021年-2022年,要在全市新建配建停车泊位30万个。在医院、学校、车站、商业中心等重要节点,通过新建、改造、挖潜等措施,新增公共停车泊位5万个。按照统一选址、统一建设、统一收费的方式,在全市新增路内停车泊位5万个。

同时,要将全市95%以上车位纳入智慧停车系统。

图片

长沙交通集团湘行智慧交通科技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以前可能每40个车位就需要一个人进行管理,智慧停车后直接在后台就可以对车位进行管理。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