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市特困家庭血友病患者即日起可申请专项救助
长沙市特困家庭血友病患者即日起可申请专项救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5-29 点击:

(长沙市“特困家庭血友病患者慈善救助”项目正式启动)

  5月29日,长沙市“特困家庭血友病患者慈善救助”项目正式启动,将向长沙市的低保或特困家庭中患有甲型血友病,并在项目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诊疗和购买拜科奇药品的患者提供医疗救助。

  该项目由长沙慈善会牵头组织,与中华慈善总会、长沙市人社局医保管理服务局、市民政局、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和湖南同健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共同实施。救助对象必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一)长沙市常住户籍;

  (二)低保户或其他特困对象(民政部门全额救助的特困供养人员除外)

  (三)县级以上医疗机构确诊患有甲型血友病;

  (四)已使用拜科奇药品治疗并获得明显疗效且没有不良反应;

  (五)至规定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治疗和购买拜科奇药品;

  (六)符合“中华慈善总会拜科奇Co-pay慈善援助项目”援助条件。

  中华慈善总会仅对受助对象购买拜科奇药品进行救助,18岁以上的受助对象年度救助限额为15000元,18岁以下的受助对象年度救助限额为20000元。长沙慈善会则在中华慈善总会的基础上对受助对象因治疗血友病发生的医疗费用进行救助,年度救助限额为20000元。

  救助标准为:对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低保对象按照基本医疗统筹费用的3.5%在年度救助限额内予以救助。对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低保对象按照基本医疗统筹费用的12.5%在年度救助限额内予以救助。对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特困对象按照基本医疗统筹费用的5%在年度救助限额内予以救助。对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特困对象按照基本医疗统筹费用的20%在年度救助限额内予以救助。

  符合条件的患者可按要求向中华慈善总会拜科奇项目办公室和长沙慈善会秘书处提交申报材料。其中,岳麓区、开福区、芙蓉区、雨花区、天心区、高新区、望城区的受助对象,可直接在定点医疗机构办理救助金的“一站式”结算;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县的受助对象按“两站式”方式结算,受助对象在定点医疗机构支付医疗费用,且在当地医保部门办理医保结算后,再到本会领取救助金。

  血友病是一种遗传性凝血功能障碍的出血性疾病,患者需要终身服药。据摸底调查显示,目前,长沙地区有140余名血友病患者。一个正常体重的成年血友病患者,如果按照1周2次的治疗频次测算,平均每年需要花费近20万元的治疗费用。高额的治疗费用为患者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有些家庭因为无力支付治疗费用,只在发生出血症状后才治疗甚至放弃治疗,不少患者因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导致终身残疾甚至危及生命。

  长沙市市民政局副局长、长沙慈善会秘书长伍仁华表示,启动实施长沙市“特困家庭血友病患者慈善救助”项目,将有效缓解全市特困家庭血友病患者的经济困难,有效降低患者的致残风险,为患者及其家庭送去福音。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