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每100个劳动力需要抚养24位老人
长沙每100个劳动力需要抚养24位老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6-29 点击:

  在长沙,每100个人中就有16个60岁以上的老年人,每100个劳动力人口需要抚养24位老人。近日,长沙市统计局发布《长沙人口老龄化与养老服务业发展》,提出要优化规划布局,规范老年人用品市场,维护老年人利益。

  据统计,2014年末,长沙60岁及以上人口达119.4万人,比上年增加6.6万人,比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时增加23.31万人。60岁以上老龄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达16.3%,比上年提高0.7个百分点,比2010年提高2.7百分点;老龄人口占到全省的9.7%,老龄化水平略低于全省的16.7%,2010年以来长沙老年人口增幅近25%。人口老龄化加剧的重要原因之一是人均寿命的提高。

  2000年长沙人均预期寿命73.76岁,2010年76.01岁,2014年延长至76.91岁。 根据调研统计,从目前情况来看,涉及到养老服务业的主要是养老机构,而其他如医疗保健业、日常生活用品类、家政服务业、房地产业、保险业、金融业、娱乐文化业、旅游业、咨询服务业等与老年服务业相关的专业化服务市场尚未全面启动,行业发展仍处于低端水平。

  如老年人保健品市场缺失行业规范及标准制定,存在会议营销、无证经营、夸大宣传、欺诈老人等现象;长沙老年服装市场需要进一步开发;针对老年人需要及其感兴趣的其他产品也尚未形成体系,研发和生产缺口很大。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