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天心区为困境儿童举办夏令营 此活动已持续十年
长沙天心区为困境儿童举办夏令营 此活动已持续十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7-26 点击:

副本副本

7月23日,长沙市天心区“快乐诵经典·阳光伴我行”第十期鑫远杯公益夏令营举行结营仪式。

“在夏令营活动中,我们不仅仅收获了知识,结交了新朋友,而且培养了我们坚韧不拔的意志、宽广博爱的胸怀,这些优秀品质,对我们今后的学习乃至生活都会产生巨大影响。”7月23日,由长沙市天心区委组织部、天心区关工委等主办,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等承办的天心区“快乐诵经典·阳光伴我行”第十期鑫远杯公益夏令营,在夏令营营地仰天湖中建小学举行结营仪式。

本届夏令营面向天心区14个街道招募营员60名,由困境儿童及双职工家庭子女组成。根据少儿的身心特点,夏令营共开设两类课程,一类为集体课程,设置“五老”课堂、童心向党DIY、外出实践体验、经典诵读、趣味运动会、财商闯关局等特色主题课程。一类为自主选修课,包括书法、木艺、舞蹈、科学、绘本、跆拳道等6个兴趣社团。致力于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红孩子”。

长沙市天心区“快乐诵经典·阳光伴我行”公益夏令营由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2011年启动,2013年由区关工委牵头举办,每年暑假开办1期,每期15天左右,以流动、留守、家庭贫困等十类困境少儿为主要服务对象,惠及双职工家庭子女及部分品学兼优的学生,夏令营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传承红色文化,以政府搭台、社会赞助、专业支持、志愿参与为模式,为孩子们提供平安快乐度假的营地,为大学生志愿者们提供彰显理想、本领和担当的平台,为“五老”志愿者提供发挥余热服务社会的载体,在缓解区内部分特殊少儿群体心理健康缺失、学习平台缺乏、家庭教育乏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红网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