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试行的这些政策 让城市有了家的味道
长沙试行的这些政策 让城市有了家的味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7-26 点击:

对于每个家庭来说

房子都是一件大事

能否买得起房 租得好房

关系着无数家庭的幸福指数

2019年,长沙被纳入国家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由中央财政每年出资8亿元,地方每年出资3亿元至4亿元,筹建供应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等“新市民”群体的租赁房。经过2年的因城施策,来听听青年人和新市民怎么说?

青年人小霍:在这里有家的温暖

霍达,人如其名是个开朗阳光的大男孩,目前在长沙某景区担任导游。2018年,因长沙的人才政策和房价,刚毕业的他决定做一名“湘漂”,离开从小生活的江苏老家到长沙闯荡。

一来长沙,小霍就了解到长沙市政府推出了一批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主要就是为像他这样来长沙就业发展的年轻人提供品质好、性价比高的现代化小公寓。在提出申请后,很快小霍就拎包入住新家了。

小霍所住的公寓是由老房子改造而来,位于繁华的闹市,紧邻历史文化街区潮宗街,周边有大型商业综合体,生活、娱乐、通勤都十分便利。房租分为1400元、1600元、1900元三档,由于小霍刚毕业就去长沙发展,享受政府给予的500元补贴,因此每月1900元的房租他只需缴纳1400元,不到他工资的三分之一。虽然面积不大,但年轻化的装修风格让小霍很是喜欢。房间内空调、洗衣机、独立卫浴等基本设施一应俱全,公寓一楼还有公共健身房、会议室、客厅与厨房。

逢年过节,这里都会有一些活动,把不能回家的年轻人聚到一起,吃个团圆饭,让身处异乡的霍达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经过三年的奋斗,如今小霍已经落户长沙。去年,他以6000元一平米的价格买下了一套真正属于自己的房子。等到年底装修完成,小霍的生活即将迎来新的篇章。

新市民老徐:长沙发展快 公租房租金不到300元

58岁的徐国华是长沙市雨花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的一名园林维护工人。因为长沙发展快、物价便宜、房屋好,5年前,老徐从湖北荆州来到长沙发展。

刚到长沙不久,老徐就因为属于新就业无房职工,且已办理了租赁合同备案,在单位的帮助下,成功申请到了一套位于粟塘小区的公租房。下楼步行5分钟就有菜市场和学校,交通也便利。每个月不到300元的租金也能让他们两口子将大部分的工资省下来补贴家用。

截止目前,长沙已经建成了公租房11.39万套,建成了共有产权房12.48万套。今年已经开工了保障性租赁住房4.35万套,基本上能够满足新市民中低收入家庭对住房的需求。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