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市湘雅路过江隧道最新进展
长沙市湘雅路过江隧道最新进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02 点击:

7月30日,随着“星盛号”盾构机巨大刀盘顺利穿越湘江西汊到达傅家洲,标志着长沙市湘雅路过江通道工程开启了穿洲之旅,进入盾构施工的大干阶段。

当日上午9时,长沙气温已升至35℃。记者来到湘雅路过江通道工程工地,乘电梯下到隧道,沿着隧道进入盾构机内,此时隧道闷热难耐,如同置身“桑拿房”,不一会儿已经汗流浃背,气温显示此时已达42℃。

图片

“现在,我们的头顶是在傅家洲底部28.15米深的位置。”中铁十四局长沙湘雅路过江隧道工程机电部长胡晓庆比划着说,自今年3月30日湘雅路过江通道项目盾构始发以来,盾构施工一直稳步有序推进,目前以每天6环12米的进尺速度向前推进,现已完成346米掘进任务到达傅家洲段。

“掘进傅家洲,面临的困难也不少。”胡晓庆介绍,傅家洲全长约200米,该段隧道覆土高,地下压力大,对设备性能要求高。同时该段断裂的密布,微风化板岩与碎裂岩相间,地层软硬不均,容易导致刀具非正常损坏。

图片

中铁十四局长沙湘雅路过江隧道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为了保障施工安全和进度,项目专人24小时对傅家洲进行巡查,同时密切关注刀盘转速、掘进速度、泥浆参数等掘进参数的现象,避免出现超挖情况。另外严格控制同步注浆指标,及时填充建筑空隙,定期开仓检查,及时更换受损刀具。

据介绍,长沙湘雅路过江隧道200多人24小时两班倒施工,确保一个月时间穿越傅家洲后再开启穿越湘江之旅。

湘雅路过江通道计划2023年8月建成通车,届时将解决长沙中心城区过江交通“瓶颈”问题,极大地缓解银盆岭大桥和营盘路隧道过江压力,实现连线成网、内外通畅的目标。

来源:新湖南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