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市开福区闹市闲置地腾出914个车位
长沙市开福区闹市闲置地腾出914个车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8-10 点击:

  黄兴北路与营盘路交会处东南角,原本垃圾堆积的闲置工地如今被改造成生态停车场。

  “没想到这里有个这么好的停车场了!”昨日,市民杨钊和朋友驾车从黄兴路一路往北找泊位,营盘路口全新的生态停车场让他眼前一亮,小车随即停了进去。经过前期整治,黄兴北路与营盘路交会处闲置地完成改造,全新生态停车场对外开放。记者当日从开福区城乡建设局获悉,截至目前,该区“围而未建”地块专项整治工作基本完成,53处“围而未建”地块中类似营盘路口的另12处地块被开辟为停车场,中心城区为此新增停车位914个,城北停车难的状况进一步得到缓解。

  5米宽绿化带取代围墙

  烈日下,金灿灿的小花沿着人行道一路延伸,在桂花树和茶花树的点缀下,由银杏树“筑”出的绿篱让这里的闹市绿意盎然,绿池内,偌大的绿色生态停车场标线整齐……这是记者在黄兴北路与营盘路交会处东南角看到的场景。

  然而,两个月前,这里还是一处围墙环绕、垃圾遍地的闲置工地。据介绍,该地块属于某房地产开发公司,面积7.5亩,规划建商住楼。由于附近地块(一同开发)拆迁未启动等多方面原因,导致该地块闲置已达5年之久。随着开福区清理整治“围而未建”地块专项行动展开,今年6月,作为“围而未建”地块之一,该地块展开整治。

  整治中,该闲置地实体围墙被拆除,建成了宽5米的绿化带,移栽了100余株银杏树;地块上建筑垃圾清运后,硬化建成了生态停车场,新设车位120个,大大缓解了当地停车难的问题。“以前这里进出不方便,里面什么垃圾都有,都成堆了。现在这样多好看,生活环境也好多了。”望着家门口的变化,附近居民邓秀云高兴地说。

  拆除围墙增绿6.5万平方米

  黄兴北路与营盘路交会处东南角闲置地的改造,是开福区“围而未建”地块整治工作之一。据开福区副区长李忠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围而未建”地块整治工作的统一部署,今年以来,由开福区城乡建设局牵头,区工务局、区园林局和所在地街道协同实施,对区域内“围而未建”地块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全区共有“围而未建”地块53块,总面积2794亩,专项整治行动随即展开。

  在整治行动中,开福区结合全市“三年造绿”行动,对“围而未建”闲置地进行拆围复绿和亮化,将原本的城市“斑点”打造成城区新景观。通过该举措,拆除围墙4967米,增绿6.5万平方米;与此同时,将闲置地块利用与全市临时公共停车场建设相结合,在城市中心新建或提质改造停车场13处,设置停车位914个。这些停车场的建成,极大地缓解了中心城区的“停车难”,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点赞。

  据介绍,为确保整治效果,开福区将全面强化后续管养,街道和城管进一步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