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一超市邀请“湖南王海”现场打假
长沙一超市邀请“湖南王海”现场打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3-12 点击:

喻晖(左一)教大学生如何辨识洗发水等日常用品的假冒伪劣。

喻晖(左一)教大学生如何辨识洗发水等日常用品的假冒伪劣。

戴着老花眼镜,一个六旬老人在湖南大众传媒学院附近乐尔乐大型超市内,来回仔细抽查商品,他就是湖南知名打假维权志愿者、“湖南王海”喻晖。

今日,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前,知名品牌连锁超市乐尔乐邀请“湖南王海”喻晖进驻卖场辨识假货,并现场教大学生们如何打假维权。

现场教大学生辨识假货

上午10时,喻晖在乐尔乐超市货架前仔细查看。正好一群大学生进来购物,听说他就是平时新闻报道中的“湖南王海”后,都围着他要求传授打假知识。来自湖南大众传媒学院的张琳(化名)说,自己平时最爱吃零食,而且对于进口零食特别喜欢,但不知道真假。喻晖听说后,顺手拿起一包进口食品告诉她,进口食品最简单的辨识方式,就是看看上面有没有中文标识。

他介绍说,根据国家相关规定,进口食品标签必须为中文标签。标签的内容不仅和外文内容完全相同,还必须包括:食品名称、净含量、配料成分和固体物含量,原产国家或地区,商品保质期、生产日期、贮藏指南,制造、包装、分装或经销单位的名称和地址,在中国国内的总经销商的名称和地址等信息,没有中文标签的进口食品是不可以销售的。除了中文标签这一“身份证”外,进口食品还需要贴有防伪标志,证明其经过中国进出口检验检疫。

随后,喻晖还就洗发水、牙膏等日常用品如何辨识假冒伪劣进行了讲解。

邀请“王海”打假 将假货拒之门外

整整一个上午,喻晖一直在超市忙着抽查把关,没有抽查出问题商品。

乐尔乐超市负责人陈正国介绍,乐尔乐超市此次在全国消费者权益日“3.15”到来之前,特意请“湖南王海”喻晖前来把关辨识假冒伪劣,就是为了把假货拒之门外,真正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低价的商品。

“其实喻晖昨天已经对超市商品抽查把关了一天了,连续工作了10个小时”,他透露,到目前为止效果非常好,没查出问题商品。同时,他们也将定期邀请主管部门和打假维权志愿者对超市进行监督。

“现在商场超市打假的成本非常高,既要懂技术,又要有耐心和体力”喻晖说,他自从从1996年的3月15日开始第一次打假维权,到现在已经有20年了,期间共打假维权2000余次。现在,他一逛超市就会有职业病,查看生产日期、检查食品配料成分,“没有几个小时的时间,都无法从从超市出来”。

作为长沙市最早的一批“专业打假人”,他认为,现在假冒伪劣产品正在锐减,制假售假的行为也得到了有效遏制。同时,随着社会的发展,民间力量的推动,政府查处力度的加大,使得假货生存的空间越来越小,所以一般正规商场超市都很少有假货存在。

“以后我会关注校园周边大型超市和卖场,为学生消费的商品质量把关尽点义务”,喻晖表示。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