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芙蓉路营盘路口借逆向车道左转征市民意见
长沙芙蓉路营盘路口借逆向车道左转征市民意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3-24 点击:

长沙芙蓉路营盘路路口左转红灯难等,很多驾驶员都深有体会。为了提高路口的通行能力,长沙市交警支队想在路口推行借道左转新举措,左转车辆到了路口可借用部分逆向车道通行:利用逆向车道增设左转弯临时车道,增加路口相关方向车辆通行能力。在南北入口设置逆向车道的左转弯待转区,靠近路口部分中心护栏设为活动护栏,调整相关信号灯相位及标志标线,在工作日7:00-20:00运行。

新通行方法有点小难度,交警部门给大伙综合分析了利弊。芙蓉路营盘路口南北向借道左转交通组织通过三湘都市报征求市民意见,您有好的意见和建议可发送邮件到csjj122@qq.com邮箱。

【利】

理论上可提高通行能力

可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路口的通行能力:在不降低其他交通流向通行能力的情况下,由于南北入口左转相位单位时间内的通行能力可得到提高,理论上每个信号周期南北入口的左转弯通过量可增加20辆左右。

另外,由于芙蓉路-营盘路口的通行能力得到提高,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芙蓉路、营盘路主干道(特别是芙蓉路南北向)的交通拥堵。

【弊】

路口复杂程度增大

需要适应期

由于逆向车道局部设置为左转弯车道(新生事物),不熟悉的驾驶人难以适应,可能产生走错道的情况,甚至引发拥堵。通过深圳等城市的实践,借道左转的机动车有闯红灯的情况,或由于车速过慢,不能在本左转相位内及时消化,将影响路口出口的交通安全与畅通。

由于芙蓉路-营盘路口的通行能力得到提高,而周边路口的通行能力未相应增大,可能导致周边路口(如:营盘路-蔡锷路口、营盘路-东风路口、芙蓉路-湘春路口、芙蓉路-湘雅路口等)的交通拥堵。

新举措实施后可能导致周边路口交通拥堵,有可能导致芙蓉路-营盘路口出口交通不畅(特别是南北出口),极可能发生出口积压车辆占用新设借道左转车道,使左转车辆无法进入新设借道左转车道。

此外,一旦新设“借道左转车道”内出现车辆抛锚、交通事故等情况,将使南北向直行车辆受阻,从而导致路口交通拥堵和交通秩序混乱。

交通连线

春运严重交通违法

或影响驾驶人个人信用

本报讯 记者今日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下,各地将公开公示公路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等4类重点车辆在2016年春运期间发生并被查处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交通违法驾驶员个人信用或受影响。

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安部等13个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总结春运信用建设经验持续优化春运服务的意见》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于4月底前通过当地新闻媒体、门户网站等渠道公开公示2016年春运期间重点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将汇总各地情况在122交通网(www.122.cn)统一公布,并向信用中国网(www.creditchina.gov.cn)推送,为金融机构、保险公司、税务机关、社会信用机构等单位评估当事人融资授信、确定保险费率、评定纳税信用级别、调整信用等级或评分时提供参考。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