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现有三个网点可办理房屋过户
长沙现有三个网点可办理房屋过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4-27 点击:

“上午9点多过来,排号就已经全部发完了。”近期,长沙市房屋交易中心二手房登记业务猛增,办证大厅出现排长队取号现象。“潇湘帮帮团”微信公众号近期也收到了许多涉及住房问题的咨询。4月26日,长沙市房屋产权登记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房产中心”)就针对读者朋友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集中回复。

如果您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了关于房屋产权办理方面的疑问,可随时给“潇湘帮帮团”公众号留言,我们将尽力为您解决疑难。

市民张先生:我家住在河西,距离德政园房产中心很远,听说这段时间房产交易量火爆,每天很早就有人排队了,请问我们如何才能便捷地办理房产手续?

房产中心回复:针对当前情况,我们采取了高峰期增设业务受理窗口,后台增援前台,加快前台业务受理速度;严格采取“一号一证对应受理”,咨询台在检查买卖双方资料齐备且双方人员到齐后再发放号码,在号码凭条上注记待办理的产权证号码,防止出现倒卖号码情况。同时,建议市民不要急于一时,盲目跟风,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就近网点办理业务,有效避免排队拥堵等情况,确保我们更好地为广大市民提供房产登记服务。

现在长沙市有三个服务网点可以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包括:德政园房产交易大楼,市政府二办政务中心和蔡锷路二手房交易中心。一些居住在河西的市民,可以就近在河西政务大厅办理相关业务。

市民易先生:开发商是2009年9月交的房,现在房产证还没有办理下来,购房发票都已经拿了,听说可以自己去办理房产证,请问有这回事吗?

房产中心回复:因业主在购房时已委托开发商办理房屋登记事宜,法律上已授权开发商代为办理相应手续,再者从房屋登记程序来说,首先应由开发商提供资料办理整栋楼的栋证,初始登记后才能将产权办理分户到业主名下,因此,业主本人不能单独办理产权证。

市民曾先生:我想请问房子的产权证多久才可以办下来?我们的小区2014年4月交房,到今年2年了。

房产中心回复:在业主与开发商签订的购房合同上,会有办理产权证的期限和违约责任,通常开发商会按期限办理,如果有超期限的情况,可向开发商咨询原因,并责成开发商按合同违约责任予以解决。

市民胡女士:我在博雅·湘水湾有一套房子是按揭买的,现在还在按揭中,想要过户,想咨询一下我该去哪里办理过户手续。

房产中心回复:卖方必须将按揭款项还清,将他项权证注销,在银行取出房产证后,方能办理过户手续。

市民王先生:我与儿子有一套共有产权房411平米,买入价120万元(产权我40%,儿子60%)。现我要将我拥有的部分全部转让给儿子。如何办理为好?

房产中心回复:建议办理房屋买卖或赠与手续,将百分之四十份额过户到儿子名下。

市民廖先生:我父亲去世了,我母亲想把房产转让给我,要怎么做?

房产中心回复:依照法律的规定,房屋应由继承人按继承顺序、继承份额进行继承。因此,你父亲的房产继承应由所有法定继承人共同继承,如果你母亲想将房屋转让给你,应该到公证处办理“放弃继承权声明书”公证。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