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今年将再建150个自行车租赁点 配套206公里绿道
长沙今年将再建150个自行车租赁点 配套206公里绿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5-30 点击:

沙市岳麓区咸嘉新村,一名市民到公共自行车站点还车。田超摄

长沙市岳麓区咸嘉新村,一名市民到公共自行车站点还车。田超 摄

距离长沙市投入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已超过一年,最近,市长信箱里关于自行车道的提问越来越多。根据安排,长沙市正在建设自行车系统试点,并在今年内完成城市绿道建设超过206公里。

将再建150个租赁点

下午3点,长沙市岳麓区咸嘉新村小区广场旁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里,不时有人询问如何办卡,现场工作人员蔡小纯告诉记者,曾经在周末有一天办出去112张卡。

“卡是去年办的,周一到周五上下班用,一小时内免费。”正在还车的陈蓓说,她刚和朋友从梅溪湖骑回来,因为租借超过了三个小时,两辆车共刷卡缴费3元,“这个价格确实划算,也很方便。”和陈蓓一样这么认为而且去实施的,全市至少有1.4万人。自2015年启动公共自行车租赁试点以来,长沙市已完成站点建设150余个,投放车辆近4000辆,办理自行车租赁卡超过1.4万张。

长沙市益民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鸿钧介绍,根据安排,长沙市今年还将再建租赁点150个,并侧重对学校、地铁站、大型居住小区的覆盖,同时计划用2至3年时间,建成总规模1000个站点、2万辆自行车及覆盖整个市区的公共自行车系统。

市民希望开辟自行车道

“虽然试点范围区政府在道路提质改造中配套了部分自行车道,但自行车道建设进度仍不能满足公共自行车运营需要,影响了自行车骑行安全。”在一份汇报材料中,益民公共自行车服务公司这样阐述。

眼下,有不少市民选择去信市长信箱,询问自行车道的配套建设什么时候能跟上。

网友“飞翔的麦子”在信中说,他办了卡后经常在用,但在咸嘉湖路骑行的时候,尽管已“贴着车道最里侧在走,但仍有汽车喜欢挨着边行驶,好几次差点被撞到。”他在信中说,能不能请有关部门考虑开辟专用的自行车道。

名词解释

绿道:是沿自然和人工廊道建立的线形绿色开敞空间,内设可供行人、骑车者进入的游憩线路,连接主要的公园、自然保护区和城乡居住区等。

相关部门

市规划局:自行车道系统正在规划

“在建设城市道路的时候,我们都要求建设单位、设计单位严格按照道路设计规范要求配套建设非机动车道,在有条件的路段,设置专用自行车道。”长沙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城市绿道已纳入《长沙市实施三年造绿大行动总体方案》。

市住建委:新城区自行车道可一步到位

“目前已经选择了河西和河东部分道路做自行车系统建设试点,新城区的自行车道可以一步到位,但老城区的不能一蹴而就,要结合实际情况做改造。”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住建委下发了2014-2016城市绿道工程实施计划,截至4月底,已启动建设193.65公里,已启动公里数占总计划的94%。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