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万家丽路将设非机动车专用道 宽3.5米
长沙万家丽路将设非机动车专用道 宽3.5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6-11 点击:

  6月9日,长沙月湖公园附近,工人正在修建万家丽路地面辅道专用非机动车道。 图/实习生王悦婷记者辜鹏博

  长沙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完成后,不仅会有专门的BRT快速公交线路,还将设置非机动车专用道。

  6月9日,记者在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地面辅道施工现场看到,300余名工程技术人员正在抢修非机动专用车道,整个地面辅道项目将在8月30日竣工通车。这条非机动车专用道贯穿整个万家丽路,建成后将实现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的有效分流。

  “专用非机动车道宽3.5米,是真正意义上的电动车和自行车道。”9日下午,上海隧道股份市政集团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项目总工程师余明裘介绍。按照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设计,地面辅道共设双向8个机动车道,其中靠近快速高架墩柱的两个车道为BRT快速公交线路,非机动车专用道设置在地面辅道机动车道两侧。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之间,用侧平石和少量绿化带隔开,今后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可以各行其道,走在人行道上的市民也不用担心电动车突然冲到自己跟前。

  交警调查显示,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机动车与行人、非机动车与行人这三对矛盾是导致城市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之一。

  记者调查发现,长沙城市道路主要形式有:一是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在一个平面上的,如八一路、解放路、城南路、蔡锷路等,这些老路路幅较窄,只有来回双车道,两侧各加一个非机动车道,这种形式很容易出现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碰撞打架。

  二是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在一个平面上的,如韶山路。这一形式实现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分离,减少了很多交通事故。但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设置在一个平面上,非机动车行驶过程中对行人的干扰非常大。

  第三种是一些新修道路,如湘府路和岳麓大道,设置了宽敞的非机动车道,但因为这个非机动车道设置较宽,一些机动车便把非机动车道当成机动车道使用,导致一些非机动车又被机动车赶到机动车道内。万家丽路非机动车专用道的设置,则有效解决了以上这些问题。 

  快速公交建成后原有公交照常运行

  万家丽地面辅道内侧紧靠高架桥墩外布置了BRT快速公交线路。线路北起湘龙路龙塘枢纽站、南到湘府路长沙市广电中心枢纽站,全线约20.1公里,共设2处首末站及20处中途站。有市民问,是不是BRT快速公交线路建成后,万家丽路沿线其他公交车会取消?长沙市工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BRT快速公交线路专供大容量的快速公交行驶,万家丽路原有的20多条公交车线路仍然按原路行驶,快速公交走专用公交线路,普通公交走普通公交线路,两者也是各行其道。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