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11万微信用户投票表态 长沙小学生八点半到校靠谱不?
11万微信用户投票表态 长沙小学生八点半到校靠谱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6-23 点击:

今天有个事让长沙的学生家长们心心念念,那就是宝贝崽伢子的上课时间可能会变!昨天下午,长沙市教育局公布,拟调整城区小学生到校时间,早上到校时间由现行的8点推迟到8点半,消息一出来立即在家长群里炸开了锅,这个方法是否可行?目前,长沙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仍在就调整方案进行投票,截止目前,已有11万多名微信用户参与了投票,大家对此各有想法:

正方辩友占90%称是大好事:

还用说吗?!!!这当然是大大的利好啊。推迟的这半个小时,不仅能让孩子在家多睡会、吃个早餐,还可以错开早高峰方便出行。

记者今天也进行了实地探访,发现,为了能赶在8点之前迈进校门,长沙城区的小学生每天早上六七点就得起床,在家长的催促下,睡眼惺忪的小朋友送进了校门,但困意经常来袭,让不少小朋友哈欠连天。老师想尽办法调动学生的积极性、驱赶瞌睡虫,但都只是权宜之计。有调查显示,正处在发育期的孩子如果长期睡眠不足,将严重影响健康成长。今年6月初,长沙市教育局就进行了一次针对全市中小学生的学业负担问卷调查,数据显示,每天睡眠时间不足10小时的学生比例占到了94%。

反方辩友说真理可能在少数人手中: 

在长沙教育局投票微信的热门评论中,这条“若不是朝九晚五的公务员,他们上班时间依然是8点甚至更早,那么这段时间孩子的安全谁来保障?”得到了几千名微信用户的点赞支持。

到校时间推迟,可能会给部分家长的生活造成影响,这也是新规推行需要考虑的重要原因。另外上午推迟半小时上课,意味着上午的课程也需要往后挪、作出相应调整,如此一来教学课时是否能够得到保障?部分学校的老师对此表示出了一定的担忧。 

    长沙市教育局介绍,拟从今年秋季开始,对全市城区小学上学到校时间进行适当调整,从即日起广泛征求学生、家长、教师和学校的意见。对于这份由长沙市教育局公布的《城区小学生到校时间拟调整方案》。

方案现在正面向全社会征集意见中,届时将会根据最终民意调查情况进行采纳。如果您也感兴趣,快快一起来参与投票和大讨论,给我们的教育部门建言献策、给孩子们更好的教学规划吧。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