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新建马路带蒜味 长沙市天心区环保部门已取样分析
新建马路带蒜味 长沙市天心区环保部门已取样分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8-20 点击:

  

  8月18日,猴子石路湘江锦绣小区段,老人用手捂着鼻子走过充满大蒜味的泥土路。图/记者 华剑

  当蒜与肉泥、茄子搭配在一起时,我们能吃到蒜泥白肉、蒜香茄子;而当蒜与泥土搭配在一起铺在马路上时,我们就只能掩鼻逃离了。近日,长沙猴子石路在道路建设时,铺设了有刺激性气味的土方,整条街道弥漫着浓烈的蒜味。

  听说过蒜味的马路吗?随着黄色泥土铺开,阵阵蒜味扑鼻而来。近日,长沙猴子石路(新城路——书院路)就变成了这么一条飘散着蒜味的马路,附近居民苦不堪言。8月18日上午,潇湘晨报记者从环保部门了解到,因土方来源地曾是蒜泥加工厂,大蒜气味可能与铺设的黄土有关。

  现场:刺激性气味让人恶心

  猴子石路目前已完成了北半幅路基的精加工回填,马路上铺了大量的黄色泥土。然而,就是这些散发出蒜味的泥土,让沿线居民苦不堪言。

  家住湘江锦绣小区的刘爱琴(化名)告诉记者,这几天她家窗户一直没有打开过。8月17日,她带着孩子回到长沙,刚走到小区附近就闻到浓烈的蒜味,走到小区门口时,浓烈的蒜味随风扑鼻而来,她当场呕吐。

  在猴子石路经营餐馆的杨女士说,8月14日左右,猴子石路段开始填土,就是在那时开始出现刺激性气味。

  “前几天气味还浓一些,出门就犯恶心。”来自安徽的张先生说,他出生在北方,平时吃饭时也会吃点生大蒜,但猴子石路上的浓烈气味,他也有些招架不住。书院路社区孙主任说,他们曾以为是煤气管道泄漏,要求燃气公司进行了全面排查,但没有发现泄漏,直到最近才知道气味来自新运来的泥土。

  18日,潇湘晨报记者到现场调查时,发现很多过马路的人捂着鼻子,周边的住户都关着门窗,马路旁边的餐馆也少有人光顾。部分前来采访的记者,刚到现场就戴上了口罩,称“这味道实在让人恶心”。

  调查:大蒜气味随泥土而来

  这股浓烈的蒜味到底从哪里来的?

  起初,有在燃气公司工作的居民提出,可能是燃气管道泄漏。书院路社区的孙主任告诉记者,8月15日,他们与燃气公司进行了联系。当天燃气公司就派工作人员对马路沿线的管道进行了仔细检查,但并未发现有任何异常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对周边的厂区进行了排查后,也没有发现异常情况。

  气味越来越浓烈,连离道路百米远的社区服务中心也能闻到异味,马路旁边的湘江锦绣小区和南国新城小区的居民越来越难受,不停到社区反映情况要求尽快解决。

  8月17日,天心区环保监察大队到施工现场进行调查,并对马路周边的空气、土壤进行取样。记者从天心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提供的初步调查材料中看到,工作人员经过现场排查,发现气味主要来自于外来土方,气味为刺激性大蒜气味。

  这名负责人告诉记者,调查材料中提到的土方,就是猴子石路新填入的泥土。

  分析

  来源地曾有大蒜工厂

  猴子石路(新城路——书院路)道路工程项目部称,猴子石路北半幅路基精加工所用的土壤,是由天心区刘家冲路边山体开挖运输而来。由于山体常年未见阳光直射、泥土内的微量元素发生反应产生异味,属于正常现象。

  18日,施工负责人表示,因为土方来源的位置曾有个蒜泥加工厂,因而泥土会有大蒜气味,居民不需要过多担心。项目建设方闵姓负责人告诉记者,环保部门已经取了样,正在进行分析。他用戏谑的语气说,“(当地)都知道,那里(土方来源地)的人都不会感冒”。

  天心区环保监察大队对土方来源进行了调查,土方来自刘家冲路与善苜村交接西南的山地,采挖处曾为大蒜生产厂。环保部门也对项目施工方进行了详细询问,确切原因还需要等取样的分析数据。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