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试点生态停车场 拆除围墙建升级版惠民工程
长沙试点生态停车场 拆除围墙建升级版惠民工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9-06 点击:

【编者按】

  对普通人来说,“五年”意味着什么?1000多次日夜交替,让大多数的人生越过了“下一阶段”。那么,对于一座城市而言,“五年”又代表了什么呢?

  天蓝、山青、水绿,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道路宽了,地铁通了,交通路网越来越完善;“家门口”,一批公园、景点免费开放,好玩的地方越来越多; 经济飞跃,城市“蝶变”,老百姓的“钱袋子”也越来越鼓……在发展日新月异的星城长沙,五年,4万多个小时,每一处变化都让人倍感欣喜,改变背后折射出的都是百姓心中满满的获得感。正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所说,在长沙工作、生活的市民们,每天都能感受到身边静悄悄地发生着喜人变化。

(拆除围墙、绿化升级后的圭塘街道办俨然一个社区公园。)

(之前破旧的围墙被拆除后,从外往里看,圭塘街道办大楼被绿色植物所环绕。)

(街道办工作人员介绍,建设生态停车场的前提为绿化总量不减少。)

(本月底,圭塘街道办的生态停车场将完工,届时将为附近居民提供近八十个生态停车位。

  用拆墙透绿撬动“街区制”试点先行,长沙市雨花区圭塘街道在拆墙的过程中也在积极探索提升居民获得感新模式,其本月底即将向社会公众开放的“生态停车场”也将成为长沙拆墙透绿工作一大亮点。据悉,圭塘街道的拆墙增绿复绿工作包括:在办公楼原拆除围墙地基的南面、西面和东面栽种425米长的法国冬青绿篱墙,以及在办事处北面将之前的雨棚停车场改为“生态停车场”。

  据圭塘街道办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李勇介绍,所谓“生态停车场”,就是以树荫替代车棚,以绿色缓解疲劳,在绿化总量不减少的前提下,以天然价值建造高品质停车场,“最重要的是,这个停车场不是街道办专用,而是周围民众共享。9月底 建成开放后,将为周边居民提供近八十个生态停车位,有效解决附近居民‘停车难,难于上青天’的民生问题。”

  据悉,圭塘街道办拆墙透绿和 生态停车场实施方案于今年4月中旬敲定,经过前期的摸底调查,确定拆墙透绿范围为街道办四周约420米长的砖体混合墙。不到半个月时间,街道办的拆墙透绿 目标完成,并达到预期效果。李勇说,在整个拆墙透绿工作方案制定和实施推进过程中,街道办全体工作人员一直秉承着“予民方便,与民共享”的宗旨。

  拆除围墙后的院落,院内绿化还需全面统一规划,拆除围墙后圭塘街道办总绿化面积将达8600平方米。“我们决定充分提升绿化面积使用效率,在办公楼左侧建设一面积约2850平方米的生态停车场,其余地方补种或补栽常绿性灌木草本植物或小型乔木、果木、花卉等。绿化工程完成后,街道办内将形成一个全开放式生态绿化小公园,让附近居民及行人尽享绿色。”

  “拆墙透绿,目的在于还绿于民,与民共享。圭塘街道不只是积极做好还路于民的拆墙工作,让绿色透出来,让民众乐起来,更是努力将工作做在前面,充分发挥创新思维,整合现有资源,着力打造惠民利民绿色工程。”李勇说道。

  记者从雨花区园林局获悉,经过今年4月初的摸底,雨花区明确了辖区内6家必须拆除围墙、透绿增绿的单位,分别为:圭塘街道、洞井街道、同升街道、黎托街道、左家塘街道和区环卫局。截至今年4月22日,雨花区共拆除围墙约1500米,实施透绿增绿30000余平米。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