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将连续5年上调 每年提高10元
长沙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将连续5年上调 每年提高10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9-07 点击:

  记者从长沙市人社局获悉,经长沙市人民政府研究通过,长沙市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提至每人每月145元,且“十三五”期间连续5年上调,每年提高10元。

  日前,长沙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和给予城乡低保人员缴费补助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规定,今年7月起,长沙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由135元提至145元。“十三五”期间连续5年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2016年7月起每人每月基础养老金达到145元,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元月起每人每月基础养老金分别达到155元、165元、175元、185元,连续5年上调,每年提高10元。

  长沙市自2010年7月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以来,建立了待遇正常增长机制,此轮待遇调整前,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已提高到135元每人每月,待遇水平稳居全省最高。本次政策实施后,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将实现“9连调”。

  截至8月底,长沙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266.7万,累计发放待遇47.89亿元,实现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从无到有、覆盖人群由少到多、社会保障待遇水平由低到高,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已基本形成。

  另外,从2016年起,长沙市将对城乡低保人员缴费给予补助,由区、县(市)政府对年度内享受过城乡低保待遇的人员代缴本年度最低档次标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

  据长沙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政策将逐步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正常增长机制,加大对贫困人口基本生活的保障力度,进一步推进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可持续发展,让广大城乡居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据统计,新政策将惠及全市77万多60岁以上的老人以及16万多城乡低保人员。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