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二环线将安装万米隔音屏
长沙二环线将安装万米隔音屏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9-09 点击:

  施工时间:

  10日起,每天施工时段为晚10时至次日早上6时,预计11月30日完工

  施工规模:

  对二环线13座桥梁安装11620米隔音屏

  二环线作为长沙主要的交通大动脉,车流量大且车速快,所发出的噪音也大,住在沿线的居民深受其扰。好消息是,二环线沿线将安装隔音屏障了。明晚10时起,市住建委路桥处将组织对二环线13座桥梁安装11620米隔音屏,每天施工时段为晚10时至次日早上6时,施工期间将占用最外侧一个机动车道,提醒司机朋友注意行车安全,预计11月30日完工。

  因桥设屏:将安装隔音屏总长11620米

  市住建委路桥处总工程师唐义军介绍,此次二环线13座桥梁隔音屏的设置,首要原则是因桥设屏,根据桥梁周边建筑业态和距离,对每一处需设置的路段进行了现场实地踏勘,科学合理地设置长度和3米的高度,减少噪音对周边居民住宅、医院、学校等场所的影响。

  经实地踏勘,最终将对二环线以下路段安装隔音屏:西二环王家湾立交桥北往南方向、西二环跨佑母塘路高架桥东南段南往北方向90米、西二环跨桐梓坡路高架桥双向以及跨咸嘉湖路北往南方向、西二环跨岳麓大道立交桥主道及匝道段、西二环跨杜鹃路高架桥双向、东二环洪山立交桥北口北往南方向、东二环四方坪立交桥主道及匝道段、东二环马家冲立交桥、东二环团结路立交桥浏阳河大道至火炬路段双向、东二环团结路立交桥留园路至远大路段双向、北二环彭家巷高架桥西往东方向、南二环新中路立交桥主道及匝道、南二环书院路立交桥主道双向,安装隔音屏总长达11620米。

  选材科学:透明板高度距离桥面仅1米

  “此次安装的隔音屏在选材上也更科学合理。”唐义军介绍,隔音屏材料的选择在确保隔音效果的同时,充分考虑了对司乘人员视线的影响,合理采用透明隔音板和折臂式的形式,透明板的高度距离桥面仅1米左右,保证司乘人员在二环线能透过隔音屏看到桥梁两侧的街景。而在隔音屏外观整体色彩上采用的是与周边环境协调的浅灰色调。

  同时在安装上,此次二环线隔音屏安装将改变以往的从桥梁防撞墙内侧钻洞的方式,而是采用垂直钻孔加锚固的方式,不破坏防撞墙内壁,保持桥梁美观。

  “对二环线桥梁安装隔音屏,不仅能提升长沙城市形象与城市品质,还有利于降低城区主干道噪音影响,改善沿线居民生活环境。”唐义军说。

  交通提醒:将占用一个机动车道施工

  记者了解到,此次二环线13座桥梁隔音屏安装将分5个标段同时开工,全线将投入50多名工人和15套机械设备,每天施工作业时间段为晚10时至次日早上6时,其他时间段全部按原道路恢复交通。施工时将会占用二环线13座桥梁部分路段最外侧一个机动车道,其他车道限速通行。

  “施工期间,造成市民生活和出行不便,请广大市民予以理解和支持,也请广大市民注意交通出行安全。”唐义军说。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