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国庆游玩长沙市内公园景区 交通信息请看这里
国庆游玩长沙市内公园景区 交通信息请看这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9-30 点击:

国庆长假期间,不少市民将前往市内各公园、景区游玩。昨日,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外发布市内各公园、景区自驾出行交通提醒,其中包括各公园、景点停车位数量及景区高峰时段预警。

烈士公园

省植物园

请把车停在周边

湖南烈士公园:公园东门有100多个停车位。东门附近的梦泽园路段因地铁施工,可以正常通行,但容易发生拥堵,若发生拥堵时,建议绕行湘湖路或浏阳河大道。烈士公园南门有50个车位,西门的西南方有社会停车场,周边东风路和迎宾路容易发生拥堵。景区高峰时段为每日9∶00-18∶00。

杜甫江阁:国庆节橘子洲的焰火晚会将吸引不少市民及游客前来观赏,焰火燃放时间为10月1日20∶30-21∶00,作为最佳观赏点的杜甫江阁将被人头“攻陷”。杜甫江阁附近有120个停车位可供市民停车,此外,市民也可将车辆停在附近商场再步行前往。交警提醒,不打算停留观赏的驾驶员,尽量在焰火晚会的时间段避开橘子洲大桥、湘江路及潇湘路。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往常每到节假日,周边的韶山路上人、车流量都非常大。省植物园内可停200台车左右,驾车前往可将车停至附近的通程商业广场地下停车场。如果韶山路发生拥堵时,可以绕行洞井路、万家丽路。

南郊公园:周边车流预计总体比较通畅,公园周边有50个停车位。

橘子洲

梅溪湖

请乘坐公交地铁

橘子洲景区:规划有地面停车位289个,沙滩公园有停车位200个。但在节假日期间,橘子洲景区7∶00-20∶00禁止社会车辆驶入。交警建议,游客可乘坐公交车、地铁前往,也可以步行进入橘子洲景区。

世界之窗和海底世界:世界之窗前坪可以停车,但国庆期间前来游玩的市民较多,交警建议大家尽量乘坐公交车前往。另外,10月1日和7日是出入城的高峰时段,三一大道车流量大,建议大家错峰出行。

梅溪湖:周边的梅澜坊商业街有停车位120个(均为地下),桃花岭景区100个(均为地上)。不过,高峰时段(下午2∶00-下午6∶30)周边道路易拥堵,建议大家乘坐地铁前往。

岳麓山

动物园

请避开高峰时段

岳麓山景区:岳麓山东门有120个地面停车位。但每到假期,景区东门的停车场都供不应求。交警建议游客,可将车停在天马山景区桃子湖、牌楼口等地,然后再步行至景区大门上山。同时,最好避开景区高峰时段(9∶00-12∶30 、14∶00-18∶30)。

长沙生态动物园:动物园的停车位正在进行提质改造,暂不对外开放,但动物园周边有停车位约1000个。在高峰时段,民警会在现场指挥交通,指引车辆向伊莱克斯大道、107国道和芙蓉南路进行分流。景区高峰时段为每日9∶00-11∶30、16∶00-18∶00。

巴溪洲:位于岳麓区坪塘街道,岛上风景秀丽,景区规划有停车位140个。景区高峰时段为每日15∶00—18∶30。

黄金周·天气

今明小雨驻守星城

10月2日天气转好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实习生 韩伟)“好冷啊,可以穿棉衣出门了!”冷空气和台风“鲇鱼”联手呼风唤雨,长沙的气温“跌跌不休”。昨日凌晨气温还有18℃,午后却已不足15℃。不过,10月2日起天气转好气温回升,长假期间全省雨日较少,气温适宜,比较利于出行。

气象部门预计,今日,湖南的雨水还不会停下脚步。明日,湘东部分地区有阵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2日,湘东局地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3日至7日,全省大部分时段和地区以多云到晴天天气为主。

国庆长假期间,长沙的天气整体不错。气象部门预计,长沙明日阴天有小雨,北风3级,最高气温仅18℃;2日至7日,以多云或晴天为主,气温回升。

黄金周·出行

长沙南站客流猛增

今日或创历史新高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国庆“黄金周”,长沙火车南站将再次迎来客流高峰:国庆长假期间该站预计发送102万人,同比增加18.62万人,增长22%;9月30日迎来高峰日,预计到发旅客24万人,创历史新高。昨日,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宣布,今日起至10月8日启动特护期加强模式,24小时值班备勤,确保旅客平安畅行。

据天气预报,沿海地区将迎来“鲇鱼”强台风,根据以往台风造成部分列车晚点或停运的情况,长沙火车南站特别提醒,请及时关注12306网站信息,了解列车车次的开行变化,以免耽误出行。

黄金周·游乐

动物园推3D画展

“明星”等你来合影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柏平 通讯员 刘姝伶)长沙生态动物园将开展“欢乐动物城”主题活动。10月1日-31日,“我们诞生在长沙生态动物园”3D画展将在园内举行,给入园市民、游客带来不一般的快乐。

记者昨日在3D画展试展场地看到,长沙生态动物园园区疏林草坪上,展出有河马、大熊猫、长颈鹿、大象等10块3D画板,均以实际大小的长沙生态动物园出生的“动物明星”为主要内容,画面新颖,视觉效果强烈,市民、游客可“零距离”与它们合影,拍出各种趣味搞笑、妙趣横生的创意照片。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