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梅溪湖立交桥首条匝道建成投用
长沙梅溪湖立交桥首条匝道建成投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0-11 点击:

目前西二环线从王家湾到桐梓坡路段交通改善工程正在进行其中控制性工程梅溪湖立交桥首条匝道近日已建成并投入使用长沙晚报记者王志伟摄

目前西二环线从王家湾到桐梓坡路段交通改善工程正在进行,其中控制性工程——梅溪湖立交桥首条匝道近日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随着湖南湘江新区的迅速发展,特别是梅溪湖国际新城的常住人口增多,作为河西南北向主干道的西二环线成为长沙最著名的堵点之一,针对西二环线的交通改造工程也被提上议事日程。按照规划,将通过建梅溪湖互通式立交桥、拓宽龙王港大桥和西二环线辅道等措施来彻底解决西二环线拥堵问题。目前西二环线从王家湾到桐梓坡路段交通改善工程正在火热进行中,其中控制性工程——梅溪湖立交桥首条匝道近日已建成并投用。预计整个改善工程将在明年年底前全面竣工通车,届时西二环线交通拥堵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车流量大车道少,形成“肠梗塞”

  经常开车经过西二环线的市民都有感觉,从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出发要上西二环线,必须先从辅道绕道梅溪湖路,在西二环线桥下掉头上龙王港大桥匝道才能上环线,十分不方便。

  随着梅溪湖国际新城车辆的迅速增多,原汽车西站被改造成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西二环线交通压力与日俱增,经常造成拥堵。

  除了车辆较多,另一个造成拥堵的原因则是西二环线从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到王家湾这一段,东西两侧辅道仅有一个车道,经常是车辆在西二环主线要到辅道下不去,而从辅道上二环线又上不来,加之西二环线跨龙王港大桥仅双向六车道,成为一处“肠梗塞”。而西二环线从王家湾到罗家嘴两侧辅道有六车道,就要顺畅很多。

  全互通立交解决进出梅溪湖难题

  为解决梅溪湖国际新城的进出难题,经专家实地勘察、讨论,最终决定将西二环线与梅溪湖路交会处改造成一座全互通立交桥,实现东西南北任意一个方向进出顺畅。

  按照梅溪湖立交桥设计方案,将在现有基础上建8条匝道解决市民出行,A匝道从岳麓山后的白云路沿西二环到达综合交通枢纽;B匝道从白云路下穿西二环主道在梅溪湖路口右转上西二环,往南到达王家湾方向;C匝道从综合交通枢纽右拐进桃花岭和湘江新区管委会,跟原来差不多;D匝道解决西二环由北往东上白云路;E匝道由梅溪湖右转往南,从过去的梅溪湖街道后修一条匝道对接西二环;F匝道从梅溪湖路下穿西二环主道,经白云路右转上西二环到达综合交通枢纽;G匝道由南往西进梅溪湖路,沿西二环辅道左转,跨白云路左转下穿西二环主道进入梅溪湖路;H匝道由南往东沿西二环辅道进白云路。

  据了解,目前已建成的是从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经龙王港大桥右转进入湘江新区管委会和桃花岭的匝道,正在建设的是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和桃花岭右转上西南二环的匝道。

  龙王港大桥将东扩18米成双向10车道

  作为西二环线另一大“瓶颈”的龙王港大桥,是一座桥面宽达36米的跨河大桥,双向六车道通行,但是并不能满足日益增加的车辆通行的需要。

  此次西二环线交通改善工程,将在原有的龙王港大桥右侧再建一座宽18米的新桥,相当于新增了4个车道。建成后新旧两桥将合并成一座宽54米的跨河大桥,大桥中央分隔带也将往东移挪两个车道,满足机动车辆双向10车道通行需求。机动车道外,东西两侧各有一个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东西两侧各还有一条2米宽的人行道。目前18米宽新桥已由南往北跨过龙王港,计划年内完成桥梁主体施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