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仅凭学生证可贷款 长沙多位同学却债台高筑被“套牢”
仅凭学生证可贷款 长沙多位同学却债台高筑被“套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0-23 点击:

经视大调查导读

      在各大高校的校园里,专门针对大学生群体的“校园贷款”广告层出不穷。这些广告宣称,只要提供学生证,手持身份证照片,当天就能贷到商品或者现金,十分方便快捷。可是这些“校园贷”是否可靠?又存在哪些让人不得不防的风险呢?来看记者的调查。

学生证可贷款或买商品   高档手机分期付款

商户宣称还能“套现”    套现收取20%“利润”

在长沙火车站附近的科佳电脑城,有不少商户表示,只要你是在校大学生,就能提前消费店内的任意一款电子产品。

按照商户所说的办理方式,这款标价8000多的手机,记者最后一共要多支付多少钱呢?

甚至有一些商户直接宣称,可以利用校园贷款的方式给大学生进行套现。

欢迎转发转载,关注经视大调查微信公众号:etv88008800。

随后,这名宣称可以校园贷款套现的男子就喊来了另一个男子,称是公司办理校园贷款的专业人员。

记者表示,想要贷8000块钱,这名工作人员马上表示,只要提供学生证、身份证、银行卡,十分钟就可以办理下来。

也就是说,套现的8000块钱,按照24个月的分期计算,要额外支付4800的利息费。另一名男子称,除了每个月额外的利息,大学生贷下来的费用,还要给他们20%的利润

见到记者仍在迟疑,男子还声称,像这样的贷款他们已经办了很多,都是在校大学生。

女生通过同学办“校园贷”  到手六千却负债4万

另一同学遭遇相同    到手1.2万负债5万  

欢迎转发转载,关注经视大调查微信公众号:etv88008800。

那么,“校园贷”真的有这些商户说的这么靠谱吗?河西某高校的大二学生小倩就在同学马某那里办理了校园贷,结果,不但钱没有花到,麻烦还惹了不少。

就这样,同学马某要小倩提供了自己的身份证、学生证、银行卡,以及自己手持身份证的照片,可是几个月过去了,马驰凯一直告诉自己,没有贷下来。

帮小倩办理的马驰凯称,贷到的这六千多就是小倩实际贷到的费用,小倩需要一次性支付他一千五的手续费。为了避免麻烦,小倩把6400和对方索取的1500块钱手续费一次性全还给了马驰凯,没想到,麻烦却来了。欢迎转发转载,关注经视大调查微信公众号:etv88008800。

小倩说,今年七月份,马某就忽然休了学,与小倩遭遇一样的还有同学小陈,通过马某办理校园贷金额五万元。

小陈透露,当时他就发现了不对劲,但很快,马某就被10多名讨债的人带走了。目前马某已经办理了休学,人也没有了踪影。欢迎转发转载,关注经视大调查微信公众号:etv88008800。

校园贷门槛过低   致使可轻易骗贷报警多 

以他人信息骗贷玩失踪   涉嫌诈骗罪 

小倩在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岳麓派出所报了案,目前,警方已经立案侦查。而马某利用同学的信息骗取贷款,也不是第一次,早在小倩报警前,就有七八名同学反映,马某利用自己的信息,在多个平台上进行了校园贷款。

而马某利用同学的信息骗取贷款,也不是第一次,早在小倩报警前,就有七八名同学反映,马某利用自己的信息,在多个平台上进行了校园贷款。

目前,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岳麓派出所已经以诈骗罪立案侦查,公安透露,由于校园贷门槛低,有不少学生拿着自己或者别人的信息,就能在多个平台贷款,最后欠下大量债务,不堪重负。欢迎转发转载,关注经视大调查微信公众号:etv88008800。

“校园贷”自兴起以来,带来的问题就层出不穷。如今年上半年,河南大学生郑某借用多个同学信息,在多个平台陆续贷了60万,最后因为不堪负债,从8楼跳下身亡酿成悲剧。今年十月初,湖南某学院大四学生黄某借用18名大学生的个人信息,贷款57万多后消失。

法律人士提醒,现在各大校园网贷平台之间的征信信息无法共享,缺乏风险把控,一些学生很容易在黑中介的诱导下,在多个不同平台贷款,同时,由于缺乏严格规范的身份审核制度,容易冒用他人身份贷款,造成麻烦。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