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发朋友圈要谨慎!你是谁?你住哪?你去过哪里?有人在你背后记着呢
发朋友圈要谨慎!你是谁?你住哪?你去过哪里?有人在你背后记着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1-11 点击:

如今,几乎每一个人的手机里面都装有微信,不少人的微信好友圈里也多多少少有几个是从来没见过面的“网友”“客户”“商家”等等。而随着系统定位,转发,截图的功能越来越完善,不知你有没有想过,将自己的一举一动发上社交平台,实际上也是将自己的隐私暴露在公众之下,对别有用心的人来说,这“忙”可帮大了!

最近在东莞,就有一家服装店店主因为晒朋友圈,连累店员损失780元。骗子的手法可一点都不高明,不过他的话听起来还真像那么回事!

套路一
 进店唠嗑

如果有名男子一进店就问:“店主黄小姐在不在。”而你的老板的确就姓黄,你是不是有那么一瞬间,觉得是店主的朋友来了。不过,这唠嗑才刚刚开始,见店员没有怀疑,这位老司机开始“飚戏”了。

店员小陈说,当时男子当着他的面拨打了电话。“我没有看清楚他到底是不是拨打了店主黄小姐的电话,只是听到男子对着手机说‘黄小姐,我已经到了你的服装店,你还要多久到服装店?

佯装和店主打电话

套路二
 冒充“熟人”套近乎

接着男子又主动搭话“你们店主黄小姐最近是不是很忙啊,看她朋友圈里都发的是去外地进货和旅游的照片,最近是不是去了某某地了。”小陈说,她们店主的确最近在朋友圈发了一些在外地进货和旅游的信息。”随后,他还将店主家庭住址等个人信息透露给小陈。这下,小陈对男子的身份深信不疑了。

老司机继续“飚戏”

套路成功
 强势出招!

戏演完了,该干正事了!几分钟后,这名男子显得有些着急,又掏出电话来。对着电话说“黄小姐你还要多久啊,我还有些事情,等结完账就得立即赶回去。这样啊,那我就找你的店员结了吧。”小陈说,男子挂完电话后,就把两张花生油的送货单递了过来。没多做考虑,小陈从收银台里拿了780块钱出来。男子拿完钱后就立即离开了服装店。

店员取钱付“货款”

溜之大吉

一直到下午,店主黄小姐回到店中,小陈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立即报了警。店主黄小姐说,她并不认识视频中的男子,也未买过花生油,更没接过什么电话。黄小姐说,为了推广自己的生意,她的微信也加了很多陌生“客户”,她怀疑是自己发的朋友圈给了骗子可乘之机。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信息时代

人与人之间变得更加亲近

但一不小心

一个举动、一处行踪

别人看我们就跟裸奔”似的

人在暗处我在明

注意维护个人隐私

其实也是保护我们自己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