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提醒!长沙人都仔细检查下你们最近收到的快递!
提醒!长沙人都仔细检查下你们最近收到的快递!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1-20 点击:

双十一过去好几天了

你买的宝贝到家了吗

取快递之前

先来看看有些快递员都做了些什么吧! 

中通快递南站中心  包裹“满天飞”

这是长沙中通快递南站中心,每天有近万件快递从这里进出。在中通快递南站的分拣中心,虽然墙上粘贴着各种规章制度,然而,分拣员却是我行我素。包裹在传送带上不断的传送,分拣员直接从传送带上拿起快递就扔。

 

分拣员透露,这些快递包裹会送到雨花区的各个中通快递网点,然后再由快递员投递出去。“双十一”激增的快递量,让他们忙不过来,就算是分拣装车也是靠“丢”。 

分拣员坐在包裹上抽烟  拿起包裹打闹

在操作车间的墙上,贴着“禁止吸烟”的标语,而两名分拣员压根儿没把禁令放在心上。直接就坐到包裹上抽起了烟。

  

快递分拣员明知包裹不能随意乱扔,但为了能更快的完成任务,他们还是把抛物摔物当成了常用手段。而出现暴力分捡的快递公司并不只有中通快递,在位于星沙的天天快递公司,这样的情况同样存在。

 

“手脚并用”扔快递  易碎品也不放过

 

位于星沙的天天快递,同样是传送带作业,记者在操作车间看到,一位分拣员正站上传送带扔包裹。

  

试想一下

如果这些包裹里有易碎品

怎能经得起这样的摔打?

而在天天快递操作车间的另一边

面对手中的快递包裹

看看这位分拣员都做了些什么!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想像市民购买的快递包裹,已被这般“蹂躏”。而在传送带的最末端,分拣员看到传送过来的包裹,也没有好生对待,该扔扔,该摔摔,俨然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

 

 

在分拣现场,特攻记者留意到,就算包裹上写着“小心轻放”的字样,一些分拣员也会视若无睹。

面对提醒,这位分拣员却当做没听见,当写有“陶瓷制品”的包裹传送过来的时候,分拣员依然将这个包裹直接扔到地上。

部分节目视频在这里▲

更多视频请关注

今晚18:00政法报道

相关法律

2013年3月1日起实施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不能野蛮分拣,违反该规定的,由邮政管理部门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的罚款。而显然,这几家快递公司并没有把《管理办法》放在眼里。随后,记者将调查到的情况,反映到了中通快递和天天快递湖南分公司。

中通快递:给予经济处罚  涉事人员已被开除

 

 

这位负责人也表明,如果中通快递南站中心存在“暴力分拣”的情况,公司也会对涉事人员做出处罚。 

 

而中通快递南站中心的负责人也表示,经查,“暴力分拣”的情况属实,他们会立即进行整改,而相关的人员已被开除。 

天天快递:分拣员多为临时工

这两家快递公司都以“双十一”包裹多、分拣员多为临时工为由,在解释着“暴力分捡”出现的原因并称,这样的情况是不可避免的。 

目前,记者已将情况反映到了长沙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对此事展开了调查,如果大家发现快递员暴力分拣的情况,可以拨打11185来进行投诉。 

快件受损,最大的受害者是消费者。因此,快递公司应严格自律,用心做好服务,严防各种乱象滋生;其次,相关管理部门应强化责任意识,健全管理制度和完善监管机制,加强对快递公司的约束与监管;告别暴力分拣,整治快递业乱象,必须要“动真格”了。只有这样,消费者收到的才会是完整的包裹;也只有这样,才不会透支消费者对于快递业的好感和信任。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