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多足恐惧症患者慎入!长沙这些“怪物”清晰得让你受不了
多足恐惧症患者慎入!长沙这些“怪物”清晰得让你受不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2-02 点击:

在长沙阴冷的冬雨和雾霾中,难免会怀念春夏的绿色和虫鸣。

斑点灰蝶的花纹像斑点狗,肉眼看不出来

在你的记忆里,美好的时节意味着一个生机勃勃的绿色王国,在这个王国中,生活着各种昆虫,它们或互生、或残杀、或舞蹈、或鸣叫,构成了一幕生生不息的舞台剧。

一只黄瓢虫落到一颗昌蒲上,就像驾驶巨舰的勇士

“你肯定见过很多昆虫,但你未必见过他们最真实的模样。”拍摄一年多微距的摄影师冯伟说。

冬蟴的触须巨长无比,它是跳远的冠军,长长的触须只要发现任何危险的迹象,立马弹跳逃走

微距镜头能把原本只有指甲盖的昆虫放大很多倍,让你看清蜻蜓和蜜蜂两只小眼睛里成千上万的复眼;

紫萝兰花,那是有着大眼睛的食蚜蝇的最爱

看清肉眼看全是黑色的蜘蛛身上五彩斑斓的花纹;看清那小的不能再小的蚊子头上,竟有扇子般的羽毛……

象甲在绿叶上,像一个搬运工

 

长沙的天气,时而是冷风下的寒冬,时而是艳阳下的暖春。

眼纹阔翅腊蝉,像一颗爱心

当雾气重重,寒气袭人的时候,城市就像隔了层纱,让你忘了这些地方也曾经绿意盎然、充满了生命力。

清晨露珠沾衣的洞蛛,像不像一件工艺品?

聊起这些绿色王国的臣民们,冯伟乐此不疲,他说自己最喜欢蜘蛛,也拍过很多种蜘蛛,甚至养过蜘蛛。

横纹金蛛的腹面,有人说它美,有人说它吓人。但所有的蜘蛛,都不会主动攻击人

“需要时不时抓些活的蚊子或者虫给它吃……很多人害怕蜘蛛,但其实蜘蛛不会不主动攻击人,甚至怕人。”

捕食中的萧峭,蜘蛛一般会等着猎物液化,然后吸干它

“拍摄微距,其实出片率很低,你需要抓住昆虫最不受惊扰的状态,但又需要凑到足够近的距离,有些时候镜头几乎近到碰到它们了……”

尧蚊,微距镜头下,它的头上竟有如此美的羽毛

 

尽管拍摄微距是件很难的事,一方面要事先调好焦慢慢靠近,等待最佳的一瞬间,又要担心小动物们跑掉或者飞掉,另一方面,一个晚上整个手臂被咬四五十个包是很正常的事。

一只花斑蝽正在啃食草叶,它身上的花纹就是一个完整的京剧脸谱

但冯伟认为,最后呈现出来的那种肉眼完全不可能看到的美,让这一切都值得:比如花斑蝽身上的花纹像一个完整的京剧脸谱;清晨露珠沾身的洞蛛,就像一块晶莹剔透的艺术品;放大五倍后的蝴蝶的复眼,又让你惊叹生命的神奇。

一株梧桐树的树干上,一只蚱蝉正声嘶力竭地鸣叫着

渺小的它们,在被几倍的放大之后,就像一个个会说话的小精灵,在镜头面前展示自己不为人知的一面。

小巨股蝽在狗尾巴草上跳来跳去。它们是群居动物,一株狗尾巴草上,往往停留十几个小巨人呢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