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一天降温15℃ 长沙山区或现雨夹雪
一天降温15℃ 长沙山区或现雨夹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2-20 点击:

  前一轮冷空气来去匆匆,短暂降温后,昨日阳光重返天气舞台,长沙最高气温23℃。暖意融融的春光中,大家可能难以想象,今晚一股新的冷空气来袭,将给长沙带来一次寒潮天气过程,一天之内气温骤降15℃。

  另外,记者昨日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预计2月20日至22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明显降水过程。市防指要求重点防范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仍是春光明媚,最高气温24℃。晚上,冷空气前锋与暖湿气流相会,阵雨伴着3~4级西北风,气温随之骤降。专家提醒早出晚归的市民,今日外出不仅要备好雨伞,还要准备好厚外套,以防在晚上回家途中挨冻。明日,小雨转中雨,西北风加大到4~5级,最高气温仅9℃,最低气温3℃;22日,降温继续;23日,山区可能出现雨夹雪。专家提醒,市民在天气变化剧烈时,更要注意防寒保暖,特别提防呼吸道、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生。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预计2月20日至22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明显降水过程,其中贵州、重庆、湖北、湖南、江西、广西等地部分地区降雨有50~60毫米。过程最强日为21日,西南东部、黄淮、江南西部和湖北将有中到大雨(雪),局部有暴雨。

  此次降雨过程覆盖范围较广、强度较大,国家防总要求及时做出应对安排和部署,确保防洪安全,确保不出问题。市防指强调,当前面临春节假期刚过、务工人员外出集中、在建水利工程大量开工等实际,要切实做好安排部署,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预报预警,加强中小水库巡查调度和抢险,着力做好在建水利工程和水毁修复工程防御,重点防范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和中小河流洪水灾害。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