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最好的养老院“让老人爱上住养老院 这家机构做到了”
长沙最好的养老院“让老人爱上住养老院 这家机构做到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4-05 点击: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养儿防老,作为一个已传承千年的中华养老理念,它深深影响着每一代人。家里舅爷爷去世后,舅奶奶的性格便开始孤僻起来,家人找了多个保姆都干不了几天就走了,到最后,家人便商量只能让舅奶奶去住养老院。

虽说市场上养老机构多如牛毛,但家人更倾向于选择公立的养老机构,经过软硬件方面的对比,最后在列出的四家机构里选择了各项条件都排名前列的普亲老年养护中心。普亲养老是全国连锁的养老机构,在长沙已经有了四家机构,株洲、湘潭的机构也正在建设中,口碑都特别靠谱;再加上家人也亲自去机构看过,温馨如家,所有的设计都考虑到了如何让老人住得更舒适,贴心至极。看过之后,家里人觉得老人肯定也会喜欢,于是与老人商量着住进去,在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后,舅奶奶知道普亲养老机构就开在自家社区里,于是勉强同意过去住一个月,但要求家人能够每天过去看望她!

本以为以舅奶奶的脾气,可能住一个月还真的就会自己跑回来。没想到,这一住进去,就是半年。舅奶奶简直爱上了这里,更爱上了在这里朝夕相处的其他爷爷奶奶和工作人员们。几乎每次家人去探望她,都看见她脸上堆满了笑容,完全不像以前,她热情地介绍普亲养老机构里的其他老人给我们认识,还把我们带的水果分给了平日照顾她的工作人员们;出太阳的时候,她跟其他老人们一起晒太阳,整个空中花园都回荡着她的笑声,舅奶奶好像重新回到了以前的爽朗,家人也慢慢开始舒了一口气。

除了像舅奶奶这类上了年纪但身体、思想都正常的老人,普亲养老的机构里也分区域地住着很多失能失智老人,一到活动时间,护理人员便领着大家做手指操、全身操,做一些日常的身体运动,也会经常一起开嗓歌唱,舅奶奶总是领着大家;偶尔也会开动脑经,做剪纸、贴花等手工课,还会下象棋等等,闲暇生活丰富得不得了。机构里的其他老人们也像舅奶奶一样,成天脸上挂着笑容。

前几天,家人请舅奶奶回家住几天,谁知道她压根儿不想回去。在家吃过饭,碗筷一扔,就回机构里跟大伙儿一起欣赏社工志愿者们的表演去了,好不快活。

现在,我们偶尔也会想也许就应该早点儿让舅奶奶去住养老院,去体验养老院里不一样的养老生活,但这并不代表我们这些做儿女的可以不尽孝了。相反,这种养老方式是在督促我们更好地去关心老人,为老人提供更好的物资和精神生活。舅奶奶去养老院这件事,也让家人亲戚转变了他们自己的养老观念,要学会老有所乐,既为子女减轻负担,也给自己减压。

普亲养老在长沙有四家机构:

普亲先锋社区老年养护中心:岳麓区荣湾镇湖韵佳苑小区内先锋社区服务中心三四楼

普亲黑石铺社区老年养护中心:天心区湘府大桥,新开铺路996号黑石铺社区

普亲冯家冲社区老年养护中心:雨花区井湾子街道中建五局信和苑三区

普亲戴家河社区老年养护中心:开福区湘江世纪城秀峰街道兴隆小区戴家河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内

海口两家机构:

海口市琼山区琼州大道桂林上路(省老年病医院旁)

海口市海甸岛福利路8号海口市社会福利院内第17号楼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