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梨写成榔梨?长沙标牌谬误频频出现 连街道牌匾也有错字
梨写成榔梨?长沙标牌谬误频频出现 连街道牌匾也有错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4-08 点击:

“文字无小事,一座城市的文化和品位,往往由种种细节和人文关怀折射出来。”道路指示牌、单位牌匾等公共服务类文字标识,更应该严肃对待并严格规范汉字的使用。

 高速指示牌上,㮾梨变榔梨

▲京港澳高速公路的指示牌

穿城而过的京港澳高速公路,堪称长沙的门户路。昨日(4月7日)上午,记者在雨花收费站出口附近路段看到,路右侧一块巨大的指示牌上,印有“榔梨”字样。在匝道口附近,一块偌大的交通指示牌横跨行车道,三面固定了三块指路牌,其中最右边的那块印有“朗梨”字样,前方不远处的另一块指示牌也是如此,将“㮾 ”字下方的木旁给“砍”掉了。

“短短几百米路段内,指示牌都出现错别字,甚至连错的版本都不一样,太不应该了。”经常驾车途经该路段的驾驶员周细国说。

街道办事大厅的牌匾也有错字

随后,记者驾车前往㮾梨街道“溯源”,途经机场高速公路时看到,沿线的指示牌上,“㮾梨”两字均为正确写法。但是,驶出收费站进入㮾梨街道后,街道两侧的商店、饭店招牌上,谬误比比皆是。此外,13路公交车的电子线路牌及沿线的公交车站,均使用“榔”字。

在㮾梨街道办事处大院内, 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门口挂有司法、调解、人社等四块牌匾,其中第一块印的是“长沙县榔梨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站”字样,其他三块为正确写法,并排挂在一起,显得十分突兀。

“有错别字,不会吧?”办事大厅内的一名女性工作人员表示,“这块牌匾是以前县里统一配发下来的,旁边没有出错的几块是街道制作的。”

市民呼吁严格规范汉字使用

“有一次,我上小学的儿子把‘文具’误写为‘文俱’,我检查作业的时候给他指出错误,没想到,他竟然认为自己才是对的。”市民雷平回忆,当时孩子振振有词,“底气十足”地对他说:“明明是你搞错了,每天都要经过学校旁边的‘文俱店’,那么大的字我还看不清?”尴尬的场景令做父亲的他至今印象深刻。他认为:“孩子很容易被潜移默化,公共场合出现的错别字,会对孩子带来负面影响。

相关部门表示将纠错整改

这些看似“小事”的错别字,归谁管呢?

省高警局一工作人员回应:除交警部门根据自己的工作需要安装的一些设备外,“像高速公路上的道路指示牌等设施,都不归我们管。”

辖区路政部门负责人贺坤介绍,该路段的养护维修和收费经营由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路政部门只负责日常监管。他表示:“我会把这个情况反馈给该公司的工程部,督促其尽快纠正错误。

“造成错别字的原因,主要是早些年,‘ 㮾’字在电脑里打不出来。”长沙县㮾梨街道办事处党政办负责人称,“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门口的那块错字牌匾,是前几年县里人社局配发的,我们会重新制作。”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