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各旅游景区迎客流高峰 龙舟粽子相伴爱上端午
长沙各旅游景区迎客流高峰 龙舟粽子相伴爱上端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5-30 点击:

昨日湘江上龙舟竞渡,上演了“速度与激情”的精彩较量。 

昨日,由开福区清水塘街道纪工委和清水塘社区共同举办的“粽乐端午话廉洁”活动中,社区的孩子们在学包粽子。

  今年端午连上六一,让众多家庭选择周边游,选择亲子出行,孩子们成为假日当仁不让的主角。市旅游局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第二天,长沙旅游景区迎来客流高峰。岳麓山风景名胜区共接待游客4.85万人次,刘少奇纪念馆接待游客1.3万人次,海底世界、世界之窗共接待游客1.8万人次。长沙各大景区推出“亲子+民俗”等诸多新产品、新玩法,让孩子在快乐游玩中体验传统民俗,爱上传统文化。

  “这只小鹿最爱吃苹果粽子!”昨日在望城乔口柏乐园,小游客欢欢在父母带领下亲手为羊驼、斑马、梅花鹿等包起了特制粽子。胡萝卜粽子、玉米粽子、蔬菜粽子……各种新奇又美味的营养粽子,让动物们大快朵颐,也让孩子们玩得很开心。

  长沙生态动物园里,家长带着孩子为老虎、猴子、熊猫包肉粽、窝窝头,大人小孩都乐不思蜀;长沙世界之窗准备了空瓶、胶水等道具,让10多个家庭用数百只空塑料瓶制作“龙舟”,并乘坐自己制作的龙舟“入水”比赛。“让孩子参与制作龙舟,在动手中了解传统民俗,加强协作意识,家长也为孩子树立了好榜样。”市民吴女士说。

  端午假期火爆的亲子游项目,还有房车露营。岳麓山响鼓岭北的云驿露营点、长沙县开慧镇板仓国际露营基地、雨花区石燕湖山顶露营成为不少家庭的选择。住帐篷、看星空,大人们寻找田园诗意,孩子们感受自然乐趣。

  昨日上午,一年一度的龙舟邀请赛在开福区秀峰街道戴家河社区热闹开赛,来自秀峰街道周边单位龙舟协会的10支龙舟360余名龙舟队员在湘江上,上演了“速度与激情”的精彩较量。

  昨日,湘江河堤上人头攒动,彩旗飘扬。上午9时许,随着“砰”的发令枪响,江面上6艘龙舟像箭一样飞离了河岸。哨子声、队员呐喊声、船桨拍水声,与岸上群众的助威声汇聚到一起,形成一曲龙舟竞渡的交响乐。

  据了解,端午节赛龙舟是秀峰街道戴家河社区特色文化项目,已成为该社区的一张体育文化新名片,此前已举办了5次。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