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家长每天只顾玩手机 孩子2岁了还只会“呜呜”!
长沙家长每天只顾玩手机 孩子2岁了还只会“呜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01 点击:

手机就有那么好玩吗?

由于玩手机孩子出意外的事情还少吗!

今天小编要说的这位家长

因为只顾着自己玩手机

2岁的孩子都还不会说话!

两岁两个月的华宇(化名)至今只会发出“呜呜”“巴巴”等声音,更多的时候只能用手势表达自己的需求。华宇妈妈还发现,华宇不喜欢和小朋友玩,跟人眼神交流也很少,经常发脾气。

▲医生在给孩子做语言训练

昨天(31日),华宇妈妈把他带到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就诊,医生诊断其语言发展迟缓,建议他进行语言训练。专家表示,家长爱玩手机陪伴不够,或导致孩子语言发育迟缓。

据省妇幼儿保科主任医师黄广文介绍,儿童言语和语言障碍又称交流障碍,在学龄前儿童中是最为常见的发育问题之一。约有7%~10%的儿童其言语和语言的发育水平低于正常儿童的标准,约有3%~6%的儿童存在语言感受或表达障碍,并且影响日后的阅读和书写。

“家庭成员的语系不同,或者父母的陪伴教育不够,都可能造成孩子语言发育迟缓。”黄广文透露,有些家长喜欢玩手机,孩子自己看电视或者玩玩具,这样的“语言环境”缺失问题,已经写入医学教科书,需要引起重视。

黄广文建议,宝宝出生后应生活在丰富的语言环境中,增加与他人交流的机会,从而利用听说机会进行适当的语言刺激,可以促进孩子语言的发育。

1~3岁儿童:语言形成的关键时期,家长应该注意根据孩子的心理发展特点,恰当有效地使用一系列强化孩子语言能力的方法,使儿童在最初的语言能力形成上获得满意的发展;

3岁以后:儿童的语言能力自然地过渡到以话语篇章为重点的阶段,这一时期可以让儿童大量地听童话、复述童话故事、续编故事、创造性地讲述一些故事等。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我在你身边,你却在玩手机”当这句话发生在亲子陪伴时,真是扎心!边玩手机边看孩子,不仅大大增加了儿童意外的发生几率,更是对孩子的成长百害无利!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