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3人吃蘑菇后呕吐、腹泻险丧命!
长沙3人吃蘑菇后呕吐、腹泻险丧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20 点击:

潮湿阴雨天气持续多天

有一些菌类也趁机疯长 

↓↓

微软雅黑

(网络配图)

近日,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紧急收治的蘑菇中毒的一家三口,三人误食的竟是世界上最毒的蘑菇之一——灰花纹鹅膏菌

就是它

(灰花纹鹅膏菌)

事件回放

6月4日晚饭时,家住湖南长沙县的刘德兴老人的儿子从亲戚家后山摘了不少蘑菇回家,洗净后加上猪肉炖了一碗汤,老人和儿子、儿媳三人分别吃下。

6月5日凌晨,三人陆续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症状,被送往当地医院急救,连续打了两天吊针。

6月7日晚上,三人病情加重,被转入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抢救室。

据专家分析,他们误食的灰花纹鹅膏菌是世界上最毒的蘑菇之一,“一个长约八九厘米的蘑菇所含毒素就足以使一名体重为75公斤的成年人死亡。”

涨知识

灰花纹鹅膏菌是导致我省境内急性肝损害型中毒人数和死亡人数最多的剧毒蘑菇。相比其他类型蘑菇中毒,急性肝损害型蘑菇中毒后潜伏期较长,一般为6-12小时,最长可达20小时。患者最初出现恶心、呕吐、腹痛、“霍乱型”腹泻等肠胃症状。约8-48小时后进入“假愈期”,症状明显缓解,近似康复。假愈期过后,患者将出现腹痛、带血样腹泻等症状,且病情迅速恶化,出现肝功能异常和黄疸。最后肝、肾、心、脑、肺等器官功能衰竭, 5-8天可导致患者死亡。因存在“假愈期”,容易给患者和医生造成病情已被控制的错觉,因此灰花纹鹅膏菌中毒致死率极高。

截至6月14日,据国家食源性疾病暴发监测系统显示,湖南省共报告因食用蘑菇导致的食源性疾病暴发事件47起,共报告发病人数185人,死亡9人。

目前毒蘑菇中毒尚无特效疗法。一旦误食,应尽早采用催吐、洗胃、灌肠等方法,迅速排除毒素。同时,在催吐后应尽快到医院接受治疗。患者如能携带吃剩的蘑菇,或留存毒菌影像,可以辅助医生的诊断和治疗。

小编提醒:

这些蘑菇也不要采

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暖湿天气,野生蘑菇生长旺盛,蘑菇中毒事件频发,市民采食需谨慎。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