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刑警石勇从警23年冲锋在前 破获众多大案要案
长沙刑警石勇从警23年冲锋在前 破获众多大案要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02 点击:

  编者按

  日前,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我身边的党员,我所在的党支部”先进典型宣传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一批优秀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格外耀眼。连日来,记者近距离感受他们在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中所展示的风采、作为与担当。

  近1.8米的个头,脊背挺直,肌肉结实,第一眼见到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四大队大队长石勇,大多数的人直觉都是——这是个训练有素、干练勇猛的刑警。从警23年,他始终冲锋在前,参与破获众多大案要案。日前,他被评为“湖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对于刑警来说,和嫌犯短兵相接是家常便饭。前些年,长沙发生一起雇凶杀人案,嫌犯身材魁梧,且练过功夫。石勇实施抓捕时,对方拼命反抗,并从裤兜里掏出一把匕首扑过来。石勇迎面冲上去,左手抓住对方手腕,右手紧锁其咽喉,一个“扫堂腿”,将其重摔在地。后来审讯时,嫌犯战战兢兢地对他说:“警官,你真厉害!”

  “在很多危险场合,他都是冲在前面。”刑侦支队同事王立宏说,有一次,他和石勇带着盗窃嫌疑人去找赃物,狡猾的嫌疑人故意带着他们到浏阳河边,趁他们不备跳入河中。石勇立马跟着跳入河中,游到对岸将嫌疑人抓获。由于身上湿滑,嫌疑人又逃脱跳入河中,石勇再次跟着跳入河中将其制服。在旁目睹全过程的一位老人感慨:“在河里救人都不容易,更何况在河里抓人,这名警察真不简单!”

  去年2月至10月,雨花区居民蓝先生家先后4次遭盗,共被小偷盗走价值200多万元的物品。该警情被移交至刑侦支队四大队处置。

  “石队长知道我家的情况后,非常负责。”蓝先生说,石勇带领队员10多次前往他家勘查、守点布控。由于线索少,侦查难度大,近半年过去后,蓝先生对追回财物失去了信心。但今年3月,好消息传来。原来石勇带队花费大量工夫追查,先后前往杭州、上海等地将那些财物追了回来。蓝先生感动不已:“他为了群众利益这么拼,完全刷新了警察在我们心中的形象,让我对整个警察队伍肃然起敬!”

  23年的从警经历,让石勇对这个职业深有体会:“只有练就一颗赤胆忠心和一身过硬本领,我们才能擦亮头顶的警徽,守护社会的光明与正义。”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