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救护车遇拥堵!长沙一位的哥竟下车做了这件事
救护车遇拥堵!长沙一位的哥竟下车做了这件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19 点击:

大家还记得之前在网络上热传的,关于《德国千余辆车自觉给急救车让路》的视频吗?大家在为德国司机群体点赞的同时也在思考,我们何时能出现这样的文明风景?

不过就在昨晚

长沙的马路上也上演了这温暖的一幕

昨天(17日)晚上7点,正值晚高峰时段,一台救护车被堵在雨花区东塘路段,行驶缓慢。就在这个时候,一位热心的哥站了出来,发动附近的私家车主,给救护车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

目击者袁先生说,当时在车上看到的哥下车,还没明白他到底要干什么,后来发现他是在指挥交通给救护车开道。

在三分钟的视频里,这位的哥两度下车,一次查看救护车的位置,一次指挥交通,让周边的私家车主迅速的让出一条通道,让救护车驶过。

第一次下车

↓↓↓

第二次下车

↓↓↓

经过记者了解,这位湘AT5715的出租车驾驶员叫宋力威,是万众的士的一名的哥。说起给救护车开道的事情,宋师傅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宋师傅说自己只要开车行驶在路上,看到特殊车辆经过都会进行避让。

一台车急救,多辆车救急!

对于驾驶员来说,靠边让个路也许是一件简单的事,但对于急救车上的病患来说,几秒钟的让行却意味着生的希望。这样的事情,其实在中国还有很多……

7月7日周五晚高峰时段,深圳南海大道拥堵严重,一辆急救车运送病人前往医院,沿途司机闻笛纷纷主动让道,硬是在长长的拥堵车龙中挤出一条救援通道...

3月20日上午9时许,上海延安西路高架自西向东近外环立交处,早高峰正堵车,这时一辆救护车驶来。一位车主的行车记录仪上记录下了整个让行过程:大家从后视镜里看到救护车之后,纷纷减低车速、偏离车道,让道给救护车。

微软雅黑

有小伙伴就会担心了

因让急救车违章会不会被罚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3条,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正在执行紧急任务的救护车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行驶速度和信号灯的限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该让行。私家车若因避让特殊车辆而出现了交通违法,交警部门将不予处罚。

当看到车辆给急救车让道时

不禁眼窝一热

这些善意或许只是举手之劳

却让我们心中充满正能量

不过,你知道如何正确给生命让道吗?

对于急救车上的病患来说

这几秒钟的让行就意味着更大的生机

遇到救护车如何避让

↓↓↓

行车中,对向遇到救护车时

首先应减速观察!

当救护车想要转弯或者准备

借用你所在的车道时

车辆应减速停车,让救护车先行!

同向后方有救护车时

不要随意变道

应该减速让救护车快速通过!

高峰期,如果救护车

在你同一条车道后方时

应看情况并开启转向灯变道让行

当等信号灯后方有急救车时

在确保前方行人安全之后

应依次驶过停止线靠右侧停车

让救护车先行!

同向前方有救护车时

不得加速行驶甚至超车!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