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市斑马线“礼仪”调查
长沙市斑马线“礼仪”调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8-16 点击:

这两天,我们持续对长沙城区斑马线处,车辆礼让行人的情况进行了调查报道。在长沙市芙蓉区识字岭附近的一处没有红绿灯的斑马线路段,记者通过调查,发现仅仅只有8%的驾驶员会在斑马线前减速、停车让行人优先通过,今天,我们的记者来到了开福区湘春路的省妇幼公交站,在这个老弱幼人群较多的地方,驾驶员是否又会自觉的停车让行呢?

在长沙市开福区湘春路省妇幼公交站前的这条斑马线周围,没有任何的交通信号灯。由于附近有省妇幼保健院和多家幼儿园,所以经过斑马线的行人大多都是孕妇、病人、老人和小孩。

在行人经过斑马线时,虽然有部分车辆会减速慢行,但停车让行的情况寥寥可数。许多驾驶员是将车辆开至行人身前,发现无法通行时,才迫不得已的停车让行。更是有部分车辆鸣笛示意后,加速抢道。

这位怀有身孕的市民行动不便,为了安全,记者扶着她走斑马线过马路。在过这段50米左右的斑马线时,约有20辆车驶过,但仅仅只有一位驾驶员踩下了刹车。当走到斑马线的中间路段时,一辆棕色的小车甚至是鸣笛加速,抢先通行

记者观察,一到车流量早高峰的时间,行经斑马线的行人只能在车缝间穿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违者记三分,处一百元罚款, “违反规定停放车辆或者临时停车,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它车辆行人通行的”也将记三分,并处一百元罚款。记者随后将拍摄的情况反映给了长沙交警部门。

在交警的指挥下,斑马线路段的交通秩序有所缓和,可还是有部分车辆驾驶员并没有避让行人,直接驶过斑马线。

不一会儿,又有一名驾驶员因无视斑马线上的行人,直接驾车驶过斑马线而被处罚,对于这些未及时停车让行的驾驶员,都将处以扣三分,并罚款100元。

昨天中午一点,长沙市交警支队天心大队铁骑中队在湘府路新联路口,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的检查。一辆没有按规定礼让斑马线的小车很快被交警拦下,而出乎交警意料的是,驾驶员一见交警上前,就立即下车作揖。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这位体型微胖的男子,就是民警在检查中拦下的小车驾驶员。面对民警的询问,他却只顾着作揖。

驾驶员一直没有回答民警的提问,而此时周边的车辆川流不息,民警随即将车上乘员全部带往路边,再行询问。

原来,这辆还没上牌的新车是旁边这位先生的,今天中午朋友们聚餐,不胜酒力之下,就请朋友帮忙开回去,却没料到朋友并没有驾照。交警随即依法对车辆实施暂扣,并将驾驶员和车主带回中队调查。而另外一组民警,则继续在湘府路上检查过往的工程车。

 在一个小时的检查中,过往的货车、工程车都符合运输规范,交警逐一放行。交警表示,他们一共出动三组铁骑,在湘府路新联路口附近配合分控中心巡查,而类似这样的检查,还将在辖区内不定期不定点的继续进行。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