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要养狗先考试!长沙《养犬管理条例》立法听证
要养狗先考试!长沙《养犬管理条例》立法听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8-18 点击:

狗是人类最亲密的伙伴

但随着养犬热潮的高涨

“狗满为患”衍生的负面影响

也渐渐凸显

 

虽然早在2006年,长沙市就出台了政府规章《长沙市城市养犬管理规定》,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该规定亟待“升级”。为此,长沙市公安局起草了一份《长沙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以更好的规范城市养犬行为。

 

查看意见稿请戳要怎样才能养狗?每户最多养几只?长沙养犬管理条例征求意见,你怎么看?

 

条例草案公开征集意见

20位听证代表各抒己见

 

今天(18日)上午,长沙市公安局召开立法听证会,20名市民代表各抒己见,主要针对管区内犬只限养数量、禁养区域和禁入场所以及携犬出行规范等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根据半个多月的报名情况,长沙市公安局选取了20名市民代表作为此次听证会的陈述人和旁听人。他们当中有普通群众、小动物保护协会的代表,宠物服务机构代表,还有法律专家。

 

犬只限养数量引争议

禁养、禁入区域有所改变

 

《征求意见稿》第十四条规定,饲养普通犬只的,每户限养两只。针对这一规定,听证代表们表达了不同的看法。

 

代表观点:

不必强制为犬只佩戴嘴套

 

关于携犬出行的规范问题,在《征求意见稿》第二十四条规定当中提到,要为犬只佩戴嘴套的,对此,部分代表认为,只要是为犬只佩戴了犬绳,保证犬只没有攻击性,就不必要强制佩戴嘴套。

 

提高养犬人文明养犬意识

代表提议需考试获得养犬资格

 

养犬管理,实际上就是对犬主的管理。现实中,很多养犬人因为缺乏科学的养犬知识,以致家中的犬只扰民,影响四邻、激化矛盾。在听证会上,不少代表都提出,再多条条框框的限制都不如从根本上提高养犬人科学养犬、文明养犬的意识。

同时,在听证会上,也有代表提出,犬主如果要来办犬证饲养犬,必须要先学习相关的养犬知识,以及法律法规,考试通过之后,才能获得养犬的资格。

 

狗在给人类带来欢乐的同时,也带来一些痛苦和烦恼。如何解决这个矛盾,唯一的办法只能是加强管理,而这种管理的力度,只有上升到立法的层面才能奏效。虽然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步履维艰,但只要迈出了这一步就是最大的胜利。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