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动动手指就能找到车位 长沙未来的这个智能停车平台简直666
动动手指就能找到车位 长沙未来的这个智能停车平台简直666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20 点击:

内容导读

记者今天从长沙市政府了解到,长沙市正计划利用大数据来缓解城市难题。目前长沙正在依托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开发智能停车信息平台,今后市民可通过停车诱导系统,及时找到空余车位,并且实现网上预订缴费。

开发停车大数据平台

实现网上预约停车

这是长沙交警正在使用的智能交通管理系统,通过分布在城区内的摄像头以及感应器,可以实时测量统计车流状况。同时系统还在部分路段设置了虚拟框,摄像头可自动在虚拟框的范围内推近拉远自动拍摄。在道路上采集到的信息将实施的纳入后台数据,市民通过手机就可以及时了解到城市的交通信息。

而未来的停车管理大数据平台也将依托智能交通管理系统。记者从长沙市政府了解到,目前长沙市交通投资集团已经启动智能停车信息平台的开发。该系统将对全市停车场数据进行采集和共享,哪个停车场车位紧张,哪个停车场还有剩余车位,将把数据及时反馈到平台上,而该平台数据将和交警的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对接,同时通过互联网平台对外发布。

今后,该平台还能实现网上预约停车,网上缴纳停车费等功能。将根据不同时段不同地段,实施更为合理的“差异化”收费。除了通过手机发布车位信息,系统和交警对接后,还将通过交警设置的街头交通诱导屏来发布周边的实时车位信息。

年内新增2.2万公共停车位

3年内新建650个停车场

从今年4月开始,长沙开始对城区围而未建地块实施拆墙行动,除了对地块进行复绿,同时还在部分有条件的区域开辟生态停车场。在长沙车站北路附近,这个闲置地块已经重新启用,新建152个车位,提供24小时的停车服务。

此外,长沙城区立体车库的建设也将顺利推进,在长沙都正街和九如里两个地下立体车库预计在今年年底前都可以投入使用。这样的地下立体车库只在地面设置出入口,车辆开进去后就可以用机械输送到指定车位。而停车场地面的位置还可以复绿修建社区公园。

根据规划,长沙年内将新增2.2万公共停车位。而到2020年,长沙内五区一共将新建650个公共停车场,新增15万个车位。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