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房产限购力度再升级
长沙房产限购力度再升级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23 点击:

导读

   金九银十马上到,想在长沙买房的童鞋一定要看看本章了,继长沙“3.18”、“5.20”房价调控政策出台后,时隔4个月,长沙楼市调控再度升级加码。昨天晚上,长沙市住建委发布通知,规定在本市购买的商品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3年方可上市交易,非长沙户籍家庭限购所需证明时间提高至24个月。

长沙市内所购商品房 

须取证满3年方可上市交易

     通知规定,一、在本市购买的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3年方可上市交易;二、本市个人家庭户和集体户个人,且在本市无住房的,限购1套商品房;三、本市户籍家庭在本市已有一套住房的,首套房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3年后,方可购买第2套商品住房;四、在本市无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凭在长沙连续缴纳24个月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限购一套商品住房。

购二套房亦须跨“3年限” 

外地户籍购房证明延长至两年

     此次发布的新政和此前发布的5.20规定相比,限购进行了升级,包括商品房交易,从此前取得不动产证2年增加为3年;外地户籍购房证明延长至24个月,以及首度提出了“首套房取得产权证满3年后才能购买第二套房”。其目的,就是期望通过规避政策获取资格的需求能得到有效遏制,充分保障刚需购房者能买得到房。

平衡房地产供需关系

 强化住宅“居住属性”

     该通知也将从今天开始正式实施。长沙市住建委介绍,新政全面强化了住宅的“居住属性”,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根据政策所释放的信号及下阶段市场特征,预计接下来长沙房地产市场供需关系有望进一步平衡,市场价格有望趋于稳定。

长沙多家楼盘方面均表示 

已接到新政通知

       今天记者也走访了长沙部分楼盘,楼盘销售员均表示,已接到新政通知,并表示,对于不符政策的买房者,目前楼盘方面均无法售房。长沙市住建委也表示,针对昨晚长沙地产圈流传的“部分项目临时开盘”的消息,长沙住建委已于当晚关闭了网签系统,并发布通知,将严查当夜突击开盘项目。

       在长沙河西梅溪湖某楼盘,记者进入售楼部后,发现有不少市民都在咨询购房信息,得知记者在长沙已有一套住房,且未取得不动产证后,售楼顾问明确表示,暂时将无法购买二套商品房。

        销售员表示,新政是从今天开始实施,因此对于昨天购房签订合同的购房者并无影响。而记者随后也走访其它几家楼房售楼部,也表示已经开始按新规实施,且无政策漏洞可钻。而记者随后也采访了二手房中介公司,对方表示,新政出台后,对二手房房源以及价格都会有影响。

专家指出 

新政旨在保刚需防炒房

     房产专家介绍,此前,长沙市房地产系列调控政策中,对本市户籍购买首套住房并未设定限制条件,而本次政策对于本市户籍、非本市户籍购房资格条件均有提高,其中长沙首度提出拿到首套房不动产证满三年方可购买二套房,其目的就是为了保刚需,防止投机炒房。

长沙市住建委暂关闭网签系统

 严查当夜突击开盘项目 

      记者也注意到,在昨晚发布新政时,长沙地产圈流传部分项目临时开盘的情况,长沙市住建委表示,已于当晚关闭了网签系统,并发布通知将严查当夜突击开盘项目。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