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最正宗的湘菜都在这!附名单
长沙最正宗的湘菜都在这!附名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28 点击:

2017年9月28日至10月28日,湘秀湖南餐厅主厨、湘菜大师罗林集结鲁立志、颜卫胜、夏戈、吴云贵、蔡智敏、张理、范智伟等七位湘菜大师,带来“湖湘名厨名菜季”第四季。他们扎根传统经典,又兼具时尚创新,以14道接地气的本味湘菜,惊艳味蕾的同时,感受厚重的湘菜韵味,为食客们带来更深层次的湘菜文化探寻之旅。

芙蓉虾球 

传统老湘菜,用鸡蛋豆腐、新鲜虾球搭配西红柿,色彩鲜亮仿佛芙蓉花,并由此得名。大只虾球裹着酸甜又微辣的汁,佐着嫩滑鲜香的豆腐,十分开胃。

过桥牛百叶

湘菜异苑中别具一格的佳肴。脆鲜爽口的牛百叶,以独特造型搭配醋碟和辣碟,过桥蘸料。当年亦是惊艳过来长的田汉与郭沫若。此次重出江湖,既延续了传统的做法,又融合了现代新派的湘菜口味,值得一试!

红烧牛蹄筋

从新鲜的蹄筋到干货, 再“油发+水发”涨发,高汤煨制后红烧,蹄筋色泽鲜亮通透,口感软糯绵稠。这也是“王氏门派”干货涨发的绝技。

 爆炒腰片 

猪腰切成薄如纸片,锅中快炒18秒,火候分毫不差,才能将这道菜的爽脆完美呈现出来。吃起来香辣入味,慢慢吃到底部,香菜梗在底部为腰片渗着香气,香菜党吃起来都是无比欢喜。

 湘阴红薯粉

用湘阴本地手工生产的红薯粉,粤菜的高汤加上湖南的油渣子,巧妙融合带来奇妙口味。湘厨炫技,重新赋予了质朴食材新的生命力,入口爽滑,唇齿留香。

 塌烧翘白鱼

湖南人爱吃鱼,做鱼方法也是各有千秋。用本地的翘白鱼腌制三天以上,鱼肉成丝,便于分离鱼刺。用低温塌烧的方式,类似锅贴却更讲究火候,最大程度上保证了鱼肉的鲜嫩入味。

 

此外,乡村土猪肉、青椒炒麻鸭、辣酒煮花螺、盐菜招财手 、栗子牛排 、红扒山竹 、三鲜冬瓜夹以及醋焖鸡三件等更多佳肴都可以在此次的湖湘名厨名菜季第四季中品尝到。

 

一直以来,湘秀湖南餐厅主厨、湘菜大师罗林凭借数十年功力,努力将湖湘各地经典特色佳肴整理推出。借由湖湘名厨名菜季,罗大师想要打破大家对湘菜的看法,重构众人周知的湘菜认知。湘菜的魅力,不止于辣。

时 间:2017.9.28-10.28 

地 址:长沙北辰洲际酒店湘秀湖南餐厅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