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双11”来临 长沙快递小哥保障派件也得保证安全
“双11”来临 长沙快递小哥保障派件也得保证安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11 点击:

一年一度的“双11”马上就要来了,又是一阵“剁手”狂购物的季节,大家疯狂购物过后,快递小哥们却得面临的井喷式的派件压力,为了把快递尽快送到各位手中,不少快递小哥可是把交通规则都抛在脑后了,这样还是太危险了吧?

能让女司机都怕,看来的确挺猛。但其实这么猛还是有原因的,众所周知,送件量直接与快递小哥的收入挂钩,送件速度也直接与奖惩制度挂钩,一旦迟到那将入不敷出,这与外卖小哥也是相同的道理。但若是太赶急而忘了遵守交通规则,那随时可能发生意外,在今年8月就发生了一个典型的案例事故。

在这起事故中,电动车驾驶员涉嫌越双黄线、逆行、闯红灯三项违法行为,要说起原因也很简单,“赶时间”,送晚了不但白干还要扣钱,但您看这值得么。

“双11”了,为了规范快递车辆安全管理,加强快递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今天雨花铁骑交警纷纷来到各个快递网点,进行面对面教育宣传,提醒他们摒弃交通陋习。听到快递小哥的这句话,着实会替他感到踏实不少,他们的辛苦相信许多人都曾见证,如今市民们对快递小哥这一职业也都是越来越包容,可他们真正的压力有多大?公司、快递网点老板又会怎么应对这马上到来的“双11”呢?接着来看。

少则人均每天派件100票,多则一个人要派送600多件,换位思考下,这估计光负责打电话都累得够呛。面对即将来临的双11,总结往年经验,网点负责人大多心里都有了底,可是面对井喷式的压力,这位拥有12位派件员的网点老板,都有点虚。

截止到今天,城区快递网点的快递量暂未有明显变化,湖南申通快递有限公司预计,从明天凌晨开始,11、12、13号三天快递运输量将达到峰值,呈井喷式增长,而各大公司也都在想方设法打这场硬仗。

除此之外,湖南申通快递在双11来临之前,再自购了10台货运车辆,加上劳务聘请的车辆,增加了30%左右的运力。而且大伙几乎都将目光瞄准了前三天。

双十一可别苦了快递小哥,面对即将到来的物流潮,全新的快飞小哥,也进入了人们的视线。

陆浩是宿迁顺河街道周石庄村村民,一大早他在网上买了一个路由器,原本可以在家等待快递小哥送货上门的他,选择了无人机送货。

在位于宿迁市的京东无人机场,一条现代化的流水线上,无人机实现了自动起降、自动充电、自动上货,全过程都由程序设定,不需要任何人工操作。程序如此复杂的现代化无人机场,仅有一名后台人员负责运营。无人机场的建立,也解决了农村最后一公里配送问题,大大缩减了运输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

在位于宿迁市的京东无人机场,一条现代化的流水线上,无人机实现了自动起降、自动充电、自动上货,全过程都由程序设定,不需要任何人工操作。程序如此复杂的现代化无人机场,仅有一名后台人员负责运营。无人机场的建立,也解决了农村最后一公里配送问题,大大缩减了运输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

在这个无人仓里,目前有200位小黄在上班,双11的时候,还会有更多的小黄来加班。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