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朋友圈的“网红”气球 却被欧盟点名了 什么情况?
长沙朋友圈的“网红”气球 却被欧盟点名了 什么情况?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16 点击:

最近朋友圈

晒出了一种新型的

夜晚逛街酷炫玩具——

“发光气球”!

晚上,记者来到解放西路时,不少小商贩正在路边售卖这款网红发光气球,因气球外面被一根细小的LED彩灯带环绕,散发出淡淡的彩色光,夜晚时分格外醒目,引来不少年轻人和儿童的购买。

这款网红气球的售价在25元到35元不等,气球外环绕的LED彩灯另外一头连着三节五号电池盒,只要装载电池就可以随时控制灯带开关,还可以在气球里面放上羽毛、花瓣之类的物品做装饰

据售卖这款网红气球的小商贩介绍,为了使气球能漂浮在空中,不少商贩都会往气球内灌装气体,且气体品质不一。

为了了解气球内的气体安全情况,记者在解放西路随机找两位商家购买了两个网红气球,并联系了专业人士对气球进行燃爆实验。

通过两次实验证实,记者购买的两款气球装载的气体并非氢气。不过,对于气体的材质和构造,湖南省协成消防职业培训学校教员贺耀表示仍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在今年3月24日,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RAPEX)对中国产的此类气球玩具发出消费者警告,认为该产品存在化学、窒息和受伤风险,因为气球容易爆裂,释放出包括纽扣电池、LED灯、锋利钉子在内的小部件,且可能会被小孩吞咽,并对包括食道和胃部在内的器官造成伤害或窒息。

小编在这里想说 

虽然这类气球长得很好看

但是大家购买的时候还是要注意安全

如果实在是喜欢想买的

买之前好好检查一番,小心使用

保护好这个气球

同时也保护好自己

家长朋友们也要小心

一定要叮嘱好孩子这些注意点

好玩的同时注意安全还是最重要的!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