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国税推出全省首家人工智能办税厅 开启无人化办税时代
长沙国税推出全省首家人工智能办税厅 开启无人化办税时代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18 点击:

长沙市国税局在芙蓉区局试点推出全省首家人工智能办税厅。

  人脸识别、智能机器人、语音交互、无人化操作……这些高科技时代的景象,你将在长沙国税系统中看到。日前,为方便纳税人,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长沙市国税局创新服务思路、整合办税资源,借力“互联网+人工智能”,在芙蓉区国税局试点推出全省首家人工智能办税厅。

  人工智能办税厅利用智能刷脸认证系统、智能机器人导税等方式,实现纳税服务从“人工”向“智能”、从“保姆式”向“自助式”的顺利转型,将在全省率先开启无人化办税时代。

  刷脸识别,智能机器人提供专属服务

  纳税人通过人脸识别确认身份后,即可进入人工智能办税厅。人工智能办税大厅改变过去网上办税操作繁琐的弊端,全程使用语音提示,引导纳税人进入智能导税区、电子税务局体验区、自助办税终端区办理涉税业务。其中智能导税台是智能机器人小AI的“化身”,不仅可以通过手机、电脑、自助终端机等为纳税人提供服务,而且具有网上预约、排队叫号、业务咨询、汇总热点问题、现场辅导、答疑解惑等各种功能。

  纳税人还可以通过手机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享受小AI全年无休、如影随形的涉税咨询和办税指导。智能导税功能推出后,已累计解答纳税人咨询超过5万人次,前台咨询人数由之前的日均180余人次下降至40余人次,有效地减轻了窗口人员的工作负担,实现了人工智能与纳税服务的高度融合。随着智能办税厅系统的持续完善,以及纳税人对操作流程的全面了解,在未来人工智能办税厅里,将真正实现无人化办税目标。

  为了帮助初次使用自助设备的纳税人了解操作流程,长沙市国税部门在智能咨询台中添加了动画演示功能,以视频的方式将自助办税终端的登录、发票认证、IC卡报税清卡等业务的操作使用方法,“不厌其烦”地为纳税人重复讲解,帮助纳税人避免因遇到操作问题而“卡壳”,被纳税人称为自助办税的“操作宝典”。

  智能交互,人性化操作让办税省时省力省心

  考虑到纳税人更乐于使用语音办税,长沙国税研发团队积极探索,运用人工智能技术,以拟人化的模式让纳税人与机器进行实时交互应答。纳税人只需“动动口”,语音输入“领用发票”“发票认证”等关键词,发出语音指令,自助办税机器就可以快速办理好纳税人的各项涉税需求。

  “这种零难度、零门槛的操作方式,真正解放了我们的大脑和双手,让办税更省时省力省心。”办税员刘小姐高兴地说道。

  通过人脸身份识别,后台将纳税人的业务数据传输到智能导税台、电子税务局及自助终端设备。纳税人提出业务需求时,相关业务模块根据纳税人的特点提供个性化服务,纳税人的办税时间更短,办税流程更顺畅,同时也极大地分流了办税服务厅的人流量。

  自人工智能办税厅启用以来,纳税人平均每天在发票申领自助终端领取发票约4000余份,占到同期该区发票领用量的一半以上,以往办税服务厅每天取号人数超过600人,现在取号人数稳定在300人左右,纳税人平均排队等候时间缩短了一半以上。

  人工智能办税大厅还可实现“国地业务一厅全包”的目标。为了避免纳税人两头跑,长沙市国税局积极与地税局合作,在智能导税模块提供27065条国、地税涉税问题。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在一个界面即可快捷办理发票验旧、发票领用、在线申报、发票代开、电子外管证开具等国、地税业务,享受“一站式”国地税办税服务。人工智能办税大厅启用后,前台人员已压缩到19个,纳税人平均等候时间也不断减少。

  人工智能具有易复制、易推广的特性,首个办税厅试点成功后,长沙国税将在全市进行推广应用。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