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男子只喝饮料不喝水 盖五六床被子还冷
长沙男子只喝饮料不喝水 盖五六床被子还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21 点击:

新闻图

41岁的吴先生(化姓)家住望城,在一年时间内他的体重减轻了30多斤。半个月前,他突然出现腹痛、高热、全身无力的症状,四处求医未果。近日,吴先生来到湖南省人民医院就医,被诊断为肝脓肿并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最难受的是怕冷,盖了五六床被子还觉得冷。”吴先生说,自己喝得多、尿得也多,但让他苦恼的是,无论喝多少水,还是口干。在当地医院,医生诊断为肝脓肿,抗炎止痛降温后,症状无明显缓解。

吴先生很苦恼,一直以来,他觉得自己身体强壮,年纪也不大,为何会患上这种怪病?在湖南省人民医院胆道外一科,主任医师吕品检查后发现,吴先生口干时几乎不喝水,只喝甜性饮料,这个习惯持续了一年多。

“小瓶饮料一口气喝完,每天大概喝四五瓶1-2升的大罐饮料。”吴先生说,平日里自己特别喜欢喝甜饮,尤其是晚上熬夜,需要多喝点碳酸饮料提神。在医院完善相关检查后,吴先生被确诊为肝脓肿并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吴先生觉得很疑惑,自己既往无糖尿病史,也无家族遗传史,为什么会患糖尿病呢?吕品医师解释,人体一段时间内若大量摄入含糖饮料,会对胰腺系统造成很大负担,且患者又习惯性熬夜,胰腺无法正常分泌胰岛素,严重时就会出现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等急性并发症,此类疾病发病急、病情重、变化快,如若未及时发现,后果相当严重。

湖南省人民医院胆道外一科医护团队与内分泌科的“全院血糖管理”团队进行多学科合作,及时对吴先生进行补液扩容、纠酸、降糖降酮、纠正电解质失衡等对症处理后,目前,吴先生病情已较稳定。

提醒

喝饮料一周别超过1000ml

吕品医师说,很多年轻人认为,糖尿病是“老年病”,但事实不是这样,摄入糖分过多的人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主要症状表现为容易口渴,然后就会继续饮用含糖饮料,进而陷入尿频、再次口渴的恶性循环当中。

吕品表示,人体长期摄入大量糖分,进入血液中,会对胰腺系统造成很大负担,导致胰腺无法分泌胰岛素,一旦胰岛素缺乏,就会诱发糖尿病,这是十分危险的。

对此,湖南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张弛提醒,很多年轻人每天用饮料代替白开水,这不可取。饮料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和添加剂,不利于健康。“如果实在嘴馋想喝点甜饮,可以参考美国心脏协会的建议,成年人每天饮用不超过450卡路里热量(一周大约不超过1000ml)的含糖饮料。”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