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小伙来长沙见“网恋女友” 被骗入传销组织
小伙来长沙见“网恋女友” 被骗入传销组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2-29 点击:

今年8月,开福警方接到一名年轻男子报警,他称自己刚刚从月湖安置小区内的一个传销窝点中逃出来。民警随即展开侦查,最终成功捣毁了一个涉嫌抢劫、非法拘禁的特大传销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39人。

小伙来长见“网恋女友”  

被骗入传销组织

在月湖安置小区这栋居民楼落网的几人,仅仅只是这个特大传销犯罪团伙的部分成员。自今年8月初以来,该团伙就以网恋、介绍工作,游玩等为名,诱骗了56名受害人。

网恋女友以生病为由,介绍了所谓的“表哥表姐”来与李先生见面。在两人的带领下,李先生来到了一栋居民楼,刚一进门,手机、背包等私人物品就被七八名男子抢走。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几名男子更是威胁逼迫李先生以“谈恋爱需要钱”为由,要家人打钱过来。

胁迫受害人打电话要钱   

“抢走”十余万元

在对方的恐吓逼迫下,短短十天内,李先生就被该团伙抢走十万余元。

这个传销团伙不断以同样的手法骗人进入窝点、抢劫钱财。他们不知道,自己的犯罪活动,已经被警方盯上了。开福警方根据报警,通过数日的研判分析,于10月11号凌晨,锁定了该团伙在月湖安置小区的多个窝点位置后,展开了抓捕行动,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20余名。

在连续多日的搜查抓捕行动中,民警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135人,捣毁了30个犯罪窝点,解救传销受害人56名。但是该团伙的四名头目周某,李某,汪某和尹某,却已潜逃至四川成都。10月17日上午,专案组民警赶往成都,一举将四人成功抓获归案。

“以恋爱为由”诱骗受害人  

成员层级分明、分工明确

随着这个特大传销犯罪团伙的四名主犯落网,这起抢劫、非法拘禁传销案成功告破。该团伙成员交代,他们专门以谈恋爱等名义,将受害人骗入窝点,之后就会组织团伙成员限制受害人的人身自由,甚至采用威胁、恐吓、殴打等手段抢走手机等财物。目前经查实的涉案资金已有300余万元。

根据民警从抓捕现场搜到的传销笔记资料,可以看到,团伙成员早在事先,就已将受害人与家人打电话沟通的内容准备好,再一步步按照“话术”发展。

民警介绍,该团伙组织严密,团伙成员分为多个级别,先后通过多个步骤对受害人实施不法侵害,胁迫受害人交出财物或成为集团成员。

目前,139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拘禁罪、抢劫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警方查扣的涉案资金也如数退还给了受害人。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